根據「2012全台上班族腦年齡大調查」發現,5成2台灣上班族每天超時工作9小時以上,可能引起腦力衰退問題,從腦年齡測驗能略知一二,104市調中心受託針對全台1068位上班族進行腦年齡調查,結果較2010年首次調查的腦年齡退步近7歲,透過腦年齡測驗統計,平均腦年齡達60.5歲,高出平均實際年齡26.9歲。


調查發現,約9成7的受訪者表示已有腦老化現象,透過腦年齡測驗統計,平均腦年齡達60.5歲,高出平均實際年齡26.9歲(受試上班族平均年齡為 33.6歲),2010年平均腦年齡則是高出實際年齡20歲,在短短不到2年時間,上班族腦年齡平均退步近7歲(實際為6.7歲) 。

調查指出,腦年齡除了可能反應在專注力、記憶力外,與工作表現、薪水也呈正比關係,根據調查顯示,平均月收入在20000~70000元間的上班族,腦年齡老化程度每下降2歲,月收入則增加1萬元。

從實際用腦情形來看,調查表示,有75.2%上班族認為自己屬於高度用腦一族,且男性的比例(82%)高於女性(70%), 當被詢問是否擔心自己會有腦老化問題時,有6成7的上班族表示擔心,其中女性擔心的比例(71%)高於男性(63%)8個百分點,有8成2的男性認為自己是高度用腦一族,相較於擔心比例,約2成男性尚未自覺腦老化威脅。

原文網址: 全台上班族平均腦年齡60.5歲 比實際年紀老26.9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