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獸獸-翟凌

  「獸獸原名叫翟凌,可是大部分人只知道她叫「獸獸」。在「獸獸門」事件後,「獸獸」在一個公開場合表示,希望以後大家都叫她翟凌,而不是「獸 獸」。

  不過,「獸獸」的名氣實在太大了,已經超過了翟凌。

  據爆料,離昆明國際汽車博覽會還有幾天的時間,工作人員每 天都會接到無數電話,熱心讀者在一番「繞山繞水」之後,毫無例外地都會問:「『獸獸』真的會來嗎?」

  11月26日昆明國際汽車博覽會首 日,除了那輛價值480萬元的世爵跑車,「獸獸」當之無愧成為當天的主角。下午2點,「獸獸」亮相,「保鏢」 護駕,各種「長槍短炮」緊追「圍攻」,從4號館到5號館,再到6號館,「獸獸」身後的大部隊在不斷擴大再擴大。「獸獸」已經獲得了大牌明星才有的追星陣 容。就連本報攝影記者也大呼拍張柏芝、蘇有朋等等大牌明星所流的汗也不及拍「獸獸」的多。

  裡三層、外三層,長槍短炮,呼喊尖叫,「獸 獸、獸獸,看這邊……」男粉絲佔了大多數,女粉絲也不少,就連大媽大嬸也遠遠地墊腳、探頭。「喂!我看到『獸獸』了!」「總監,你的財務也跑去看『獸獸』 了!」這邊忙打著電話,那邊已經有工作人員臨場「曠工」,只為「獸獸」。

  巡場一週的「獸獸」終於回到世爵跑車前,脫下白色披肩,帶著招 牌迷人微笑面對四周已經擠得密不透風的人牆,閃光燈撲閃,喀嚓聲以極高分貝閃現……「『獸獸』沒視頻裡的好看」、「我就是來看看『獸獸』真人版」、「『獸 獸』沒有讓我失望,和視頻裡的一樣驚豔」……當四周「觀眾」話說到這,這瘋狂的追星忽然變了些味,帶著一絲讓人不悅的獵奇。

  像是心有靈 犀,也像是對於「獸獸」沉寂復出後的鼓勵和尊重,在後來的記者群訪環節,所有的到場記者都應「獸獸」的希望,喊她翟凌。每一個人也都不願意看到「獸獸」因 敏感提問,再次甩手憤憤離去的場面。「炒作」也罷,「陷害」也好,當「獸獸」再次站在公眾視野內,想要告別「獸獸」門的不良影響,想要讓更多人忘記「獸 獸」,記住翟凌。對此,翟凌也許不僅僅需要極大的勇氣,還需要更多的智慧。

  獨立闖北京 苦盡甘方來


   在結束不久的深圳車展,獸獸一出現在現場便引起了騷動,為此,本屆昆明車展,獸獸亮相的時間被嚴格控制,而且保安工作嚴密有序。可是,這並沒有妨礙現場 觀眾瘋狂追星的熱情。

  第一次被關注,是在2008年北京車展,一個名叫翟凌的漂亮女孩以其清新的氣質、魔鬼般的身材被廣大網友譽為「中 國第一車模」,自那以後,這位美麗女孩的曝光度就一直不減,而且越來越火爆。

  1987年生的翟凌是山東濟南人。從小,翟凌就展現出她獨 一無二的美麗和身材優勢。那時候,對於一個還不懂事的女孩子來說,並不知道漂亮會帶來多大資本的翟凌最大的夢想就是做一名空姐,翱翔天空,尋找自由的感 覺。

  從大連輕工業學院畢業,學習服裝表演的翟凌卻走進了模特圈。從此,便在這個美女如雲的圈子裡摸爬滾打,成長成熟。不施粉黛的翟凌看 上去總像個長不大的小女孩,會對著鏡頭嘟嘴,眯眼擺出各種可愛的鬼臉,而面對現實的生活,翟凌卻始終很獨立。翟凌說,自己從16歲初中畢業就開始了獨立生 活,上大學、在北京發展,一切都靠自己去拼、去闖。最辛苦的時候,是在大學,每天都要去練功房練功,健身、鍛鍊身體也成為任務一樣,必須去完成,那時候覺 得每天都累得不行。畢業後做了模特,面對的競爭更加激烈,北京的模特太多太多,優秀的模特更是一抓一大把,尤其是淡季的時候,一個月翟凌可能就只能接 1~2個走秀的活,生活過得有多艱苦只有自己知道。可就是心裡對模特職業的喜愛,翟凌咬著牙一步步走了過來。一直到2008年北京車展,很多人記住了自己 的名字,那一刻,翟凌終於苦盡甘來。「我一直屬於T台」,對於這個舞台,翟凌始終很愛。

  告別獸獸門 堅強對非議


   「如果不是『獸獸門』,我可能依然繼續正常的模特工作。」面對採訪,獸獸說。也是因為「獸獸門」,很多人忘記了2008北京車展上那個驚豔的「中國第一 模特」翟凌,而記住了裸照視頻裡的獸獸。

  很多人一直覺得獸獸這個名字不是很適合這個可愛天真的姑娘,然而曾幾何時,翟凌也很喜歡這個男 友「知否小男人」給他取的小名(全名是碧水金晶獸),因為其間包含了男友對於她的愛,那時候的獸獸是幸福的小女人。直到今年2月,獸獸從網絡上看到自己的 一系列「豔照」視頻,那天,掛了朋友電話的獸獸氣憤得說不出話來,從那一刻,對於「獸獸」這個名字只剩下了厭惡,對於和這個名字有關的曾經,對於那個發視 頻的人,都不願意再提起。「我就是覺得應該提醒一下每個戀愛中的女孩,不管怎麼樣都應該有自己的原則,不要因為愛情就沖昏了頭腦,然後去違背自己的意願, 一定要保護好自己。」面對質疑,面對非議,獸獸無奈地說。

  「獸獸門」一個月後,獸獸首次接受《時尚·COSMO》的訪問,文章的大標題 是《愛情過後誰的肉身沒有硬傷》,沉寂一個多月的獸獸首次直面所有非議,說出了自己的內心。「我覺得自己更加獨立了。」獸獸表現出的是不一樣的堅強。滿足 網站網拍、2010北京國際車展、亮相武漢某商業活動現場並客串主持人……獸獸通過馬不停蹄地工作去繼續自己的生活,「我就是一直在想我一定不能夠被壞人 打倒,不能夠讓他看我的笑話,既然他想把我毀掉,我就要告訴他,不可能,我會重新站起來。」獸獸堅定地說。

  現場對話

   不做第一 只做自己

  昆明會展中心貴賓休息室,想要採訪獸獸的記者早已等在門外,因為怕引起騷亂,主辦方一一核對記者「身 份」,才允許進入。不接受「專訪」,也不允許有敏感的問題,這成了可以進場採訪的「保證」。剛剛在昆明車展現場亮相的獸獸此刻正在休息,手裡把玩著白色 iPhone手機,時不時抬頭看看進場的記者。當照相機開始咔嚓咔嚓響起,獸獸直了直背,露出招牌笑容,回答起每一個提問時簡單而利索。

   人物週刊:你是第一次來雲南嗎?印象如何?

  獸獸:這是我第二次來雲南,雲南在我印象裡是一座非常美麗、神秘的城市,這裡有很多少數民 族,我非常喜歡少數民族的服飾。瀘沽湖、西雙版納、香格里拉都是我很嚮往的地方。

  人物週刊:北京車展後,你在模特圈沉寂了一段時間,這 段時間在做什麼?

  獸獸:其實北京車展之後我並沒有休息。這半年做過主持嘉賓,參加過秀場,做過品牌代言。

  人物週刊: 作為車模,請問你喜歡什麼類型的車?如果買車的話,你會作何選擇?你覺得本屆昆明國際汽車博覽會怎麼樣?

  獸獸:我比較喜歡SUV和跑 車,車繫上說的話是德系車,既穩重又大方。這次昆明國際汽車博覽會很盛大,已經很像北京、上海的大型車展。

  人物週刊:如果有機會,你會 向影視圈發展嗎?

  獸獸:我對今後生活和工作沒有太多規劃,計劃總趕不上變化,進軍影視圈要看機遇,我不會刻意往影視圈靠。

   人物週刊:你在博客裡提到自己是「執著的Q版獅子座聖鬥士」,為什麼這麼定義自己?

  獸獸:很多事情,當你多堅持一下就有勝利的機會, 我不是個半途而廢的人,堅持自己的想法,生活才不會留下遺憾。

  人物週刊:你是一個活潑的人嗎?

  獸獸:不,我比較安靜 一點。

  人物週刊:美貌、身材、笑容……你覺得自己最吸引人的是什麼?

  獸獸:性格,作為一個獅子座女孩,我有這個星座 所具備的勇敢和果斷。

  人物週刊:頂著「中國第一車模」的光環,會有壓力嗎?

  獸獸:沒有第一不第一,做好本職工作就 行。

引自 : 春城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