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被扔的第一落點

  昨日早上6點多,南京游府西街27號居民大院內,一名剛出生沒多久的女嬰被 人從二樓扔下,跌落樓下牆縫中,在寒風中凍了近2個小時這才被人發現。獲救後隨即被送到市兒童醫院搶救。警方在女嬰墜樓現場二層出租房內找到一名90後年 輕產婦,並將其送往市第一醫院救治。目前,女嬰仍在重症監護室搶救,截至發稿時仍未脫離危險,孩子母親已經被警方監控。

  算寶寶 命大!

  嬰兒啼哭聲驚醒樓下住戶


  「如果我們當時發現再晚些,孩子恐怕真的凶多吉少!真不知誰造的孽,這麼 狠心將剛剛出生的嬰兒就這麼從樓上扔下來了!」家住游府西街27號的居民張大媽揪心地說著。幾名剛剛目睹和參與救人的市民向記者講述了發生的一幕。

   外地小夥仲某稱,他和幾名同事在此租的房,剛剛女嬰墜落點正好在他窗戶下幾米遠的地方,大約早上6點多,他聽見樓上石棉瓦棚上「轟隆」一聲響,開始還以 為是貓什麼的,可過一會又聽見窗外有「嗚嗚」的聲音,是不是老貓生下小崽子了,這麼冷天也真夠遭罪的,這念頭在腦子裡閃過,可畢竟是冬天,他又在被窩裡賴 了一會。

  可隨後,「嗚嗚」的聲音逐漸變成了「咦咦呀呀」,小仲起床後,越來越感覺這個聲音像是小孩子的啼哭聲。他側身向窗外張望後發 現,竟然有兩個光著的小腳丫,不停地動著。他衝出宿舍樓查看,被驚呆了,一名剛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裸露全身,蜷縮在牆縫一處垃圾上,臉已經被刮破,渾身 沾滿血跡。小仲還沒結婚,哪裡見過這場景,嚇得他趕忙原路退了出去。此時,已經是早上7點多了。

  好心市民聯手搶救

  「還…… 活著……是個孩子!」小夥子仲某的舉動也引起了周圍鄰居們的注意,他顫抖著,結結巴巴告訴周圍人,牆縫裡有個嬰兒。「天啊!原來是人啊,我還以為是附近貓 生下的小崽子呢,趕緊打電話報警!」鄰居張大媽說道。「我早上6點多也聽見啼哭聲,現在都7點多了,還是救人要緊。」周圍鄰居焦急萬分。

   此時,大院內一家換氣站的謝師傅聽見喊聲急忙跑來,聽說有嬰兒被困牆縫內,二話沒說,用力擠進牆縫中救人,通過努力,終於將嬰兒從縫隙中救出。「快,孩 子已經沒太大聲音了,快想想辦法,別凍死了!」謝師傅也顧不上臉上擦破的皮膚,喘著粗氣大聲喊著。幾乎同時,附近物業辦公室孟師傅找來棉衣,推開圍觀人 群,將嬰兒包裹起來往物業辦公室跑……「我辦公室開著空調,裡面暖和些,快不然孩子就危險了!」很快,嬰兒就被抱進了孟師傅的值班室。幾分鐘後,警方也趕 到現場,並將嬰兒送到兒童醫院搶救。

  在南京市兒童醫院內,被送過來的女嬰剛剛做完手術,仍留在重症監護室。醫生告訴記者,女嬰目前傷 勢嚴重,身上多處骨折,腦內顱骨有淤血,仍未度過危險期。當時被扔在石棉瓦屋頂上,緩衝後隨後跌落至牆縫垃圾上,新生兒骨質軟,加上緩衝作用,因此沒有當 場斃命。但這麼冷的天氣,全身裸露在外這麼長時間,真是生命奇蹟。目前,院方正全力搶救受傷女嬰。


  寶寶順著屋簷最終掉落在屋縫牆角裡

   誰的心這麼狠?

  記者在現場看見,事發地點是一處老式居民小區,進入游府西街27號大院後,有一棟 二層小樓,東面是一處換氣站。在居民的指引下,記者通過一段木製樓梯,來到二層樓房的陽台處,朝下張望。樓下石棉瓦屋頂上,仍留有一大攤血跡。居民們說, 孩子當時可能是被扔在這裡,順著屋頂斜坡,滑落至兩棟房屋之間狹窄牆縫中的。此時,二樓一位老奶奶告訴記者,隔壁鄰居已經將房子租給了附近一家酒店做員工 集體宿舍,裡面居住著一些女孩子。早上有好幾個警察敲開了隔壁家的門,將一女子送到醫院去了,後來才知道,那名女子剛剛產下一名嬰兒。

   「現在這些年輕人膽子也真大,自己也敢在宿舍裡生孩子,萬一有個閃失,對得起養她的父母嗎。又將孩子扔下樓去,荒唐至極,現在的年輕人啊……」老奶奶不 由嘆息。當記者問及產婦具體情況時,老奶奶搖搖頭,聲稱都是街坊鄰居,人家的私事不便多說,只是告訴記者,產婦她們平時都叫她小紅,是個90後,河南人。 經過多方努力,記者終於敲開了隔壁宿舍的大門。一間10多平方的房間內,上下鋪放有6張床,地上堆放著各類生活用品,顯得非常凌亂。房間裡只剩下一名女 孩,她說其他人都去上班了。對於當時同事在宿舍裡產下女嬰的事情,她表示並不知情,在記者的再三追問下,她終於說出,位於房間左側下鋪床上放著「維尼熊」 的正是小紅睡的床,而粉色床單上還沾著一些斑斑血跡。對於小紅的情況,她低頭不語。而記者發現,宿舍內有一張某星級酒店的員工手冊,還有她們幾個女員工的 值班表。

  昨日上午11點多,記者獲悉,南京市第一醫院的婦產科病房內,產婦正在這裡接受治療,記者到達醫院的時候發現已有警察在病房 外守候,據記者觀察該女子臉色慘白,身體極度虛弱,但是意識清晰,身體也能動彈,記者剛想上前與其交談就被警方制止,隨即又被請出了這間病房。

   據在場的警察稱,此女子現在身體並無異常,只是剛生完小孩,身體很虛弱,需要靜養。旁邊的一位醫院護工向記者透露,該女子懷孕後,小孩的親生父親一直不 願意承認,在臨產前夕,小孩的生父又突然失蹤,這才一氣之下把剛生下來的小孩從樓上扔了下來。另一位護工稱,她聽說這個女孩因為感情受挫,精神一直不正 常。而此說法,並沒得到警方證實。隨後,記者又趕往產婦工作的酒店,據值班人員稱,由於週日,人力資源部工作人員休息,酒店員工上百人,一時也很難查出結 果。只有等週一上班後,才能有結果。



奄奄一息的孩子被送上救護車

  如何追責?

  若是母親扔的

   她就涉嫌故意殺人

  女嬰仍在搶救,目前生死未卜。孩子的母親也已被警方控制,太多太多的疑問,目前還難以解釋,但隨著警方的 深入調查,相信很快就會有答案。昨日下午,記者就此採訪了江蘇聖典律師事務所唐迎鸞律師,唐律師告訴記者,如果護工的說法屬實,不管孩子是生是死,母親已 經構成了故意殺人罪,孩子母親從扔下女嬰的那一刻開始,她就能預見後果,並放縱結果的發生。

  如果孩子死了,父親不構成刑事責任。如果 僥倖能存活,那生父還是要履行撫養義務的。法定監護人將由父親承擔,如果父親不聞不問,將追究其刑事責任,嚴重情況下,將構成遺棄罪。由於孩子不屬於孤 兒,福利院還很難接受。在沒有找到親生父親情況下,只能建議女方家屬暫且撫養,同時也呼籲社會力量幫助他們。

  另外,對於產婦同宿舍的 幾名舍友,目前警方還在繼續調查詢問,如果舍友親眼目睹並沒有及時報警,這樣放縱了結果的發生,同樣也構成了間接故意殺人罪,也將受到處理。記者和眾多讀 者一樣,心裡都在為還在醫院搶救的小生命默默祈禱,希望她能活下來。
引自 : 揚子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