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書豪引爆熱潮,成為大家聊天熱門話題,談話節目也紛紛搶談林書豪,似乎政論名嘴都變NBA專家。這些名嘴是真的懂門道、還是外行看熱鬧?一試就知道:你知道在林書豪暴紅之前,尼克隊開季的先發控球後衛是誰?

當有人向你大談林書豪有多厲害、吹噓他自己有多懂NBA,不妨問他這個問題,如果他答得出是Toney Douglas,再跟他繼續往下聊吧!Douglas正是這股林來瘋之下的「受害者」,自從林書豪擔任先發以來,Douglas只獲得兩場的出賽機會,美 國時間2月6日對巫師之戰,他打了3分鐘,接下來連坐4場板凳,直到上一場對國王,尼克前三節已經大幅領先,Douglas才在第四節又上場7分鐘。

其實本季一開始,Douglas有過一段風光歲月:尼克開幕戰,他上場35分鐘,攻下19分,另有4助攻3抄截,幫助球隊以106比104險勝。2011 年最後一天,他投進4記三分球得17分,傳出8助攻,幫助尼克中止2連敗。兩天後對暴龍之戰,他又投進4記三分球,功下個人本季最多的22分。

然而隨著比賽進行,Douglas的缺點慢慢暴露出來,他的投籃命中率不高,只有0.318,更重要的是,他並不是教頭Mike D’Antoni戰術中的「那名控衛」,沒辦法像林書豪、或Steve Nash一樣,帶動隊友攻勢提升一個檔次。

雖說由來只聞新人笑,但仍要為舊人哭一下,Douglas可能被尼克裁掉,把位子空出來給新加盟的J.R. Smith,裁員名單上,還有Mike Bibby與前鋒Renaldo Balkman,看起來Balkman似乎最危險,但萬一尼克要裁後衛,那「中獎」的可能就會是Douglas,更加叫人體會職場的無情。

原文網址: NBA/林來瘋最大「受害者」 恐遭尼克釋出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