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休傑克曼主演的新片《私法爭鋒》(Prisoners),由於題材的道德爭議性,曾被視為好萊塢最難拍攝的劇本,如今拍成一部票房叫好、口碑叫座的奧斯 卡提名大熱門電影,兩位男主角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充滿的演出更是爆發力十足。

 

《私法爭鋒》由曾以《烈火焚身》入圍奧斯最佳外語片的丹尼維勒納夫(Denis Villeneuve)執導,休傑克曼大讚他是全片成功的最大功臣:「因為他將劇本文字轉化為強而有力的影像,而且他極能描寫道德的灰色地帶,帶領我們全 體演員進入他所營造的氛圍裡,盡情展現我們的演技。」

休傑克曼(右)和傑克葛倫霍在《私法爭鋒》裡,對於「正義」有不同理念。(圖/龍祥)

▲休傑克曼(右)和傑克葛倫霍在《私法爭鋒》裡,對於「正義」有不同理念。(圖/龍祥)

 

電影在美國一上映就拿下票房冠軍,好評不斷,昨(30)日在台試片也獲得極佳口碑,尤其兩位男主角休傑克曼、傑克葛倫霍充滿爆發力的演出,相當扣人心弦。休傑克曼在片中將一位心急如焚的父親,詮釋的暴衝激進,為求真相不計代價,但在道德與理智上又相互矛盾。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也表示,其實這部電影有點像傳統美國西部片所彰顯的精神,休和傑克在片中就像是牛仔和警長的對決,兩人在一個法律無法保護個人的化外之地,雙方都是為了「正義」努力,但是處理方法不同,造成必然的衝突。

休傑克曼(左)在《私法爭鋒》為求真相不計代價,甚至動用私刑。(圖/龍祥)

▲休傑克曼(左)在《私法爭鋒》為求真相不計代價,甚至動用私刑。(圖/龍祥)

 

劇情描述休傑克曼的幼女在感恩節遭誘拐失蹤,而傑克葛倫霍飾演的探員負責調查此案,雖然逮捕一位精障少年嫌犯,但因缺乏直接證據被迫將他釋放。焦急如焚的 休傑克曼竟然鋌而走險,決定自己動用私刑,直接逼嫌犯說出女兒下落,不過事情的真相卻沒有這麼簡單。《私法爭鋒》將於本週五(4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