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在五都選前之夜遭槍擊,傷後15天終於首度現身,由於他的傷口僅以簡單透氣膠帶貼著,外界大多認為他的傷勢復原良好。整形醫師張炯銘上節目時說,連的傷跟刺穿傷差不多,約10至15天就可癒合。但為連主刀的台大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稱,子彈貫穿傷跟刺穿傷不同,沒看過傷口的人別亂說。

在選前一夜遭受槍擊受傷以來,連勝文一直未公開露面,他的傷勢情況也被傳的沸沸揚揚。經過15天的休養後,他10日上午戴著口罩,在太太蔡依珊陪同下,走出家門在媒體前現身,簡短的說了「謝謝大家關心,能夠活著看到大家很開心,謝謝大家」,隨即搭車前往台大醫院複診。

到了10日晚間,整形名醫張炯銘就在政論節目上指出,雖連是遭子彈貫穿,但其實貫穿的路徑很短,大約5公分,在臨床上跟所謂的刺穿傷差不多,而傷口縫合後大約10至15天就可以癒合,所以大家看到的連勝文面容清晰,尚有浮腫的右臉傷口應該就是因為是子彈出口,範圍較大,到現在都還沒好。

對此,幫連勝文主刀的台大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指稱,刺穿傷因為沒有砲彈的威力和熱,以及組織的破壞,導致進出口比較整齊,所以沒有燒燙傷,這跟子彈貫穿的傷完全不一樣,有些人講話時要有事實的根據。

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之前曾重述1126當晚台大醫院的急救過程,指出連勝文從永和耕莘醫院轉送台大醫院,而當晚9點他本來要赴一場換心病友的晚宴,在離開辦公室之前,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指派他擬定連勝文醫療小組的名單,他即看過連勝文的X光片和電腦斷層掃描片,證實槍傷貫穿臉部,並判斷沒有傷及腦部,因此召集了: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整形外科醫師戴浩志、耳鼻科醫師陳嘉銘、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周迺寬和吳毅暉等。

柯文哲還說,「當晚誰值班,誰就上刀。」這位主刀者就是湯月碧,另外找了外科第6年住院醫師林之昀當助手,林之昀是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的女兒,林芳郁家庭的藍營色彩,可讓女兒除了協助開刀,也可見證手術過程沒有因黨派色彩而有不同。

原文網址: 連是刺穿傷?湯月碧:沒看過的人別亂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