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被調戲 男生保護被打成植物人 旁觀者漠視(圖)

  


  視頻截圖。

  廣東男孩保護被調戲女生遭毆成「植物人」 觀者無動於衷

  網友感慨「好人難做」 警方回應:已經抓捕一名嫌犯

  近日,有網友在天涯、華聲等論壇爆料,廣東省茂名市茂港區坡心中學初三學生李啟洋,為保護女同學不被流氓調戲,遭社會青年李*輝、李*強等五人狂毆成「植物人」。截止記者發稿時止,李啟洋仍躺在醫院昏迷之中,當地警方稱,已抓獲一名疑犯。

  爆料: 男生保護女同學被圍毆


  網友「拉八筒」爆料稱,2010年10月11日凌晨,茂名市茂港區坡心中學五中初三學生李啟洋與三位同學來到坡心鎮新天地網吧上網。突然,社會青年李*強、李*輝等五人調戲與李啟洋一起前來的二名女同學。「她們是我的同學,請尊重些」,李啟洋上前制止,竟被兇殘的李*輝、李*強等人圍毆,頭受重傷昏死過去,在茂名市人民醫院救治,連續四天四夜昏迷不醒。經法醫鑑定,李啟洋被打成重傷。

  帖文稱,受害者家屬曾到坡心派出所要求抓捕打人兇手,派出所領導答覆是「李*輝才13、4歲,抓他又沒有什麼用,他又沒有錢賠償給你」。該網友稱,案發後,茂港公安消極對待,以致打人的兇手逍遙法外,「李*輝的父親是坡心鎮正村的幹部,其親戚又是茂名市政府高官,所以公安機關有意拖遲時間」。

  視頻:網吧被群毆,觀者無動於衷

  李啟洋的哥哥李啟標給記者提供了三段視頻。據視頻顯示,李啟洋在網吧被幾名青年瘋狂圍毆近兩分鐘,旁觀的數十名上網者均無動於衷,打人者隨後揚長而去。

  在視頻中,一紅衣男子首先對李啟洋狠砸頭部,李啟洋起身準備離開,隨即被另一灰衣男子跟上去又踢一腳。一紅衣女生上前勸架,無濟於事。灰衣男子隨後狠踹李啟洋的腰部,李啟洋條件反射似地用手推擋對方的腳,紅衣男子跟另一白衣男子見狀立刻圍上去,對著李啟洋的頭、腰、背、臀亂踢亂打。拉扯中,李啟洋的衣服也被打人者扒下。兩位女生拉扯著紅衣男子的衣服哀求留情,但對方絲毫不為所動。整個被毆過程中,李啟洋被對方拳打腳踢數十下,毫無抵抗之力。

  這一突然而來的暴力行為吸引了網吧所有人的目光。然而可悲的是,不管是網吧的工作人員,還是四周的上網群眾,無一人敢勸架解圍。一位茂名當地的網友看了該視頻感慨「好人難做,現在的人都麻木了,想起都覺得心酸」。

  調查:被毆者或成植物人

  11月17日,17歲的李啟洋仍然躺在醫院裡接受治療。據李啟洋的哥哥李啟標介紹,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李啟洋仍舊不能吃東西、不能說話、手腳不能動。「他現在已經跟個植物人一樣了」,李啟標告訴記者,醫生診斷李啟洋腦骨折、腦重傷,以後很可能「就這樣殘廢了」。

  李啟洋的父母均是農民,李啟洋是家人最疼愛的小兒子。在外打工的大哥李啟標聽說弟弟出事了,立刻從廣州趕回老家。「我現在只要能治好小弟就行,別的什麼都不求」,然而,巨大的醫療費用卻成為這個不幸家庭難以承受之重,李家大女兒患癌症已經花了十多萬元醫藥費,給李啟洋治病又交了六萬多元。

  據李啟標回憶,李啟洋住院後,被救女生事後跟同班同學一起到醫院看望過李啟洋一次,而打人者李*權、李*強家屬也曾來過醫院,給了李啟洋八千元醫療費。

  警方回應:已經抓捕一名嫌犯

  「我弟弟這樣了,為什麼兇手還在家裡過得好好的」,心中不平的李啟標在多家網絡論壇發帖求助。

  面對質疑,坡心派出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表示已經抓捕了一名嫌犯,其餘的疑犯已被列入網上追逃名單。「我們不知道疑犯家屬在市裡做什麼高官」,茂名市公安局茂港區分局負責該案件的吳耿副局長表示,警方該做的工作都已經做了,家屬網絡發帖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但要「合情合理,不能亂說」。

  「如果你碰到了弟弟當時那種情況,你會怎麼做」?面對記者的提問,李啟標表示,同班女生被欺負肯定應該管,但「做好人要謹慎,要保護好自己」。
引自 : 中國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