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前冠軍男友曝二人分手原因 坦言處罰過分(圖)

楊淑君跆拳 

  朱木炎與楊淑君曾被視為跆壇「神鵰俠侶」

  擁有奧運冠軍的光環,他被譽為「台版李小龍」,在跆拳道界,他與中華台北美女跆拳道選手楊淑君曾有過一段神鵰俠侶般的戀情——他是雅典奧運會跆拳道項目男子 58公斤級奧運冠軍朱木炎。然而,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在當打之年,26歲的他選擇了退役,感情上,他最終與相戀5年的楊淑君分道揚鑣……

  近日,廣州亞運跆拳道項目的賽事正式打響,在廣東體育館的看台上,總會出現朱木炎的身影,他是以中華台北跆拳道後援團的身份成為助威團中的一員。再一次親臨亞運賽場,他已經不再是運動員,戴上眼鏡的他顯得斯文,文質彬彬,臉型瘦削,話語不多,很難讓人想像,在那個曾經屬於他的舞台上,他勇猛拼敵的模樣。趁著比賽的間隙,朱木炎接受本報的獨家專訪,講述京奧後的新生活。

  當打之年退役,是為了「飛得更高」

  「我覺得人活著應該不斷追求進步,雅典奧運之前,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塊海綿一樣,不斷吸收新的東西,不斷進步,但當我拿到了奧運冠軍,達到顛峰之後,我感覺自己的上升空間太少了,我開始思考退役。」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當時年僅22歲的朱木炎便站到了最高領獎台上,世錦賽冠軍、世界盃冠軍、奧運冠軍金牌都盡收囊中,實現了運動生涯的「大滿貫」。2008年,在北京奧運會,他最終收穫一塊銅牌,無緣衛冕,此後,在26歲的當打之年,他選擇了退役。

  朱木炎說,早在雅典奧運會之後,他便已經開始考慮退役,「我覺得達到一個顛峰不容易,但要維持這個狀態更不容易,我覺得我應該尋找新的人生方向,繼續進步」。之所以能堅持到北京奧運會,朱木炎說,「雅典奧運之前,我拿了雅典奧運資格賽的金牌,然後拿了奧運金牌,後來台灣的人材還接不上,我才考慮繼續堅持一段,直到2007年的時候,我拿了北京奧運會資格賽的金牌,我感覺這種情況跟四年前如此相似,再拼一塊金牌也未嘗不可,於是我才堅持到北京奧運。」

  然而,在北京奧運會上,他未如願衛冕,僅僅收穫一枚銅牌,「在北京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缺乏決心、自信心,換個角度看,也許是因為我對金牌的渴望不夠。」北京奧運會後,朱木炎離開了賽場,事實上,如果繼續堅持訓練,以他的實力,他絕對能保持跆壇前三的水平。

  拒絕進娛樂圈,想為跆拳道做貢獻

  京奧之後,朱木炎開始了退役後的新生活,台灣娛樂圈發達,朱木炎帶著奧運冠軍的光環,以及陽光健康的形象,一度成為商家及娛樂圈經紀人追逐的目標,但他卻拒絕了娛樂圈的誘惑,腳踏實地地成為了台灣國立大學的一名體育老師,被問道為何不嘗試進入娛樂圈時,他笑笑說,「你覺得我帥嗎?我行嗎?不,我覺得我不會唱歌也不會演戲,娛樂圈並非你想像那麼簡單,競爭說不定比跆拳道賽場上更激烈,我覺得我不適合。」

  目前,他仍短暫逗留在台灣,為中華台北隊培養更多新人,「將來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但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幫助中華台北的跆拳道界培養更多人材。」台灣跆拳道界向來人才輩出,除了朱木炎外,包括陳詩欣、蘇麗文等都曾享譽跆壇,「我不覺得中華台北真的很強大,之所以別人覺得我們很強是因為我們教練多,培養出來的選手風格多樣,不像很多地區的選手都集中由某幾個教練培養,特別單一。風格多樣對手不容易看穿你的打法。」

  朱木炎說,擔任老師的時間並不會太長,「在這兩年間,我去英國遊學,學習語言,明年我還會繼續留學,希望在未來,我能在新的領域同樣成為一名成功的人」。

  與楊淑君分手後,緋聞不斷但「感情空白」

  在北京奧運會之前,朱木炎曾經與台灣跆拳道女將楊淑君相戀五年,是台灣版的「亮晶晶」,然而在結束北京奧運征程後,他們便宣告分手,「分手肯定不會是單方面的原因,相戀時肯定都是希望會有好結果,但這五年我們都成長了,在磨合的過程中,大家有了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想法,所以最後沒辦法在一起了。」

  分手近兩年,楊淑君與自己的教練劉聰達展開了新戀情,朱楊二人儘管還是會常常碰面,但已經釋懷,以朋友相待。楊淑君前天在比賽中因故被取消資格,看台上的朱木炎看在眼裡,「我覺得她的實力大家很清楚,而且當時她已經9︰0領先了,其中只有3分是用腳步感應系統得分,我覺得取消資格有點太過分了」,事已至此,他認為既然結局無法改變,希望前女友堅強一些。

  被問道分手後的感情狀況時,朱木炎坦言自己一直單身,儘管台灣的傳媒曾報導他與身材火爆的台灣二線女星約會場面,並對他冠以「二線女星上位工具」的綽號,上月還拍到他與豐滿女性朋友看電影的場面,因此台灣媒體還稱其「重口味」,「問題是我跟他們真的沒有交往,所以『重口味』根本是無稽之談。再說了,我也是普通人,和朋友見個面不是很正常的事情麼?只不過因為我曾經是奧運冠軍,所以大家才會關注。」

  對於將來,他表示隨緣,「我覺得緣分到了自然會展開新的戀愛,沒有特定的目標或條件,感覺最重要,希望35歲之前步入婚姻吧。」
引自 : 信息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