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姪 大皮小皮
呼姪 大皮小皮

小叔呼姪大皮小皮 嫂告妨害名譽
隨意叫人綽號也會被挨告!高雄市一名陳姓男子返家時因為忘了帶鑰匙,在自家門口大聲嘶吼兩名姪子大皮、小皮,沒想到就是這個綽號讓嫂嫂心理很不是滋味,堅持告小叔妨害名譽,絕不原諒。

就是這間一樓民宅大門緊閉上鎖,不過就在大年初三傳出叔嫂關係緊繃,對簿公堂,原因就在於當時陳姓男子臨時急著出門,返家後發現忘了帶鑰匙,一時情急之下,在大門口對屋子裡兩名姪子大喊大皮、小皮幫他開門,就是這個綽號讓嫂嫂氣得火冒三丈決定控告小叔妨害名譽。

住在隔壁鄰居不諱言,經常聽到叔嫂兩人發生激烈爭吵,甚至還因為小孩子不小心摸到轎車灰塵,還和鄰居大聲咆哮。儘管被告陳姓男子向警方解釋兩名姪子平常就很調皮,才稱呼他們大皮、小皮絕對沒有惡意,對於嫂嫂提告也只能無奈接受,靜待司法判決。

引自 : 小叔呼姪大皮小皮 嫂告妨害名譽


呼姪 大皮小皮

呼姪大皮小皮 小叔挨嫂嫂告
「大皮!幫叔叔開門哪!」高雄陳姓男子大年初三返家時沒帶鑰匙,在門外大聲嚷嚷,叫喚同住的8歲大姪子幫他開門(見圖,記者王榮祥攝),不料他以「大皮、小皮」呼叫兩個姪兒,惹來嫂子不悅,堅持要告他妨害名譽,陳男偵訊後,被函送法辦,過年氣氛為之凍僵。

稱呼兩姪兒已3年多

陳男偵訊時頗為無奈表示,這樣稱呼兩名姪兒已3年多,大嫂應該也聽過,以前都沒事,不知為何突然提告?陳男又說,自己積欠哥哥、嫂子錢財,不知是否因而引發嫂子不滿?

鄰居則透露,這位提告的媽媽不喜歡別人侵犯其領域,聽說連衛生紙都要寫上自己名字,日前有鄰居小孩以手指在車體灰塵上塗鴉,她憤而寫字條向孩子的家長抱怨,兩家也為此口角,還驚動警方到場關切。鄰居也說,陳家包括媳婦其實人都很好,可能是個性、生活習慣差異造成問題。

鳳山警方調查,陳姓男子(37歲)農曆大年初三晚間7點多返回住處,因為沒帶鑰匙,只好在門口呼喊大姪兒,「大皮!幫叔叔開門」;當時嫂子在屋內聽見小叔呼嚷她的長子為「大皮」,隨即詢問小兒子︰「叔叔是怎樣叫你的」﹖小兒子不假思索回答︰「叔叔叫我小皮,這樣已經很久了」。

妨害名譽 大過年被函辦

嫂子非常不高興,立刻報警,堅持控告小叔妨害名譽,警方「慎重考慮」後,仍決定受理,訊後將陳男依法函送。

陳男向警方解釋,因為兩名姪子平日很調皮,才稱呼他們「大皮、小皮」,絕對沒有任何惡意,且如此稱呼已有數年,無法理解為何這次挨告。警員受理本案,私下也議論紛紛,有人想起自己曾叫孩子「小笨」,笑稱這下恐怕要改口,免得被老婆告。

法界人士指出,用綽號、暱稱呼叫朋友、小孩,時有所聞,主觀上沒有公然侮辱的犯意,「大皮」、「小皮」不論是綽號或暱稱,沒有減損小孩人格,也未妨害其名聲,與刑法妨害名譽構成要件有別;但站在警方立場,有人提出告訴,依法均要移送地檢署偵辦,至於是否成立犯罪,則由檢察官、法官認定。

引自 : 呼姪大皮小皮 小叔挨嫂嫂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