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震魚
淺海捕獲巨型地震魚 重29斤
苗栗有位漁民在竹南海域捕獲一條長約4公尺的皇帶魚,也就是俗稱的地震魚,由於地震魚棲息在深海,大都因地震受到驚嚇,才會游到淺海避難,現在漁民捕到這條魚,是不是受到日本地震影響或預言地震會發生,也引發民眾聯想。

長約4公尺的地震魚,重達29台斤,需要三個大男人才抬得動,這是一位漁民在竹南崎頂近海捕到的,魚才一進港,奇特的模樣引人駐足圍觀,由於地震魚屬於深海魚類,為什麼會出現在西部淺海,讓人議論紛紛。

地震魚第一次出現在龍鳳漁港海域,物少價貴,附近的海產店出價上萬元買下這條魚,預估這條地震魚可以讓100個人享用。

大大的眼睛、幾乎沒有魚鱗的地震魚在淺海被捕抓,到底原因為何眾說紛紜,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防地震的課題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習、重視的。

引自 : 淺海捕獲巨型地震魚 重29斤



311日本東北強震,引發各地震帶國家的恐慌,尤其是與日本相近不遠的台灣,不少民眾都開始擔憂是否會遇到相同的狀況。就在花蓮於5日晚間連續發生七起地震後,6日又有苗栗漁民在竹南近海捕獲一條3.5公尺的皇帶魚(俗稱:地震魚),引發民眾聯想。

苗栗一名謝姓漁民,6日上午在竹南崎頂近海處進行捕撈作業時,竟然捕獲一條3.5公尺長的皇帶魚,對於原本屬深海魚的皇帶魚,會在竹南近海遭捕獲,也讓當地漁民將之與日本強震做聯想。

皇帶魚俗稱地震魚、龍宮使者或白龍王,由於數量稀少且長相奇特,過去鮮少被捕捉、利用。這次苗栗漁名所捕獲的3.5公尺長皇帶魚,體型只算是中型,最大的皇帶魚據稱可生長到7至8公尺。

對於原本生活於深海區的皇帶魚,為何會在竹南近海遭捕獲?買下該尾皇帶魚的餐廳主廚表示,深海魚通常是因為海底發生地震等地質變動,受到驚嚇才會改變棲息環境,游到淺水海避難,不過是否與311日本期震有所關聯,就不得而知。

不過在民國96年,就曾有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老師,在台灣東北角發現一尾遭海浪拍打到岸邊的皇帶魚,體長近4.5公尺,而在那之前日本近海正好發生規模6的地震,與這次苗栗漁民捕獲皇帶魚的狀況有所相似。

出價收購這尾皇帶魚的餐廳主廚表示,不論地震魚的出現是否與日本強震有所關聯,但這尾3.5公尺長的皇帶魚,需要足足三人才能合力抬起,「這條魚至少可供100人吃沒問題。」

原文網址: 龍宮使者強震受驚? 竹南近海捕獲3.5公尺地震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