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 孝親代理 夯
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沒有時間返鄉探親,日本最近出現了「孝親代理」的新行業,幫忙協助家務之外,還提供陪伴老人吃飯、聊天甚至是出遊等要求,幾乎有求必應,非常受歡迎。

老年人因為體力衰退,打埽浴室、廚房等家務事都相當吃力,而家事代理業者則能夠代替在外地工作無法返鄉趟望父母的人,像是洗衣、搬重物、整理庭院等都能包辦,每小時收費約3500元日幣(約1400元台幣)。

除此之外,業者也提供出遊、聊天甚至是陪同掃墓的服務,但是收費較高,每小時約4千元。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日本餐飲業者推出為老人量身訂做符合身體健康狀況的菜單,不僅會有專人上門料理,甚至還會陪同老人一起吃飯聊天。

日本7-11連鎖店為了減輕老人煮飯的負擔,推出三餐宅配的服務,這些「孝親代理」目前在日本大受歡迎,也令這些無法與父母同處的上班族們,可以利用此服務探望父母平安與否。

原文網址: 沒時間探親? 日本「孝親代理」夯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