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的大腦 愛因斯坦 腦部切片
天才的大腦! 美博物館展出「愛因斯坦」腦部切片
天才的腦到底長什麼樣子呢?美國費城穆特博物館正在展出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的大腦組織切片,共有46片提供民眾一飽眼福!
天才的大腦 愛因斯坦 腦部切片
博物館館長表示,觀賞者可以看到46片大腦切片,其中1片必須藉助顯微鏡才能觀看。他指出,展出的目的在於讓觀賞者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大腦,造就了這樣一個偉大的科學家,同時也能讓大家清楚明白大腦的生理機能。

據悉,愛因斯坦在1955年動脈瘤破裂逝世後,病理醫師負責解剖他的遺體,最後這片大腦切片就轉而落在費城醫院醫師洛克亞當的手上。洛各亞當指出,在顯微鏡底下愛因斯坦的大腦看起來非常年輕,並且沒有脂褐質堆積,血管狀態也相當良好。

最近亞當決定將46片切片捐贈給穆特博物館,讓它成為醫學史的一部份。然而不僅僅是愛因斯坦,該博物館中也收藏了美國前總統格羅弗‧克利夫蘭的一個腫瘤。

原文網址: 天才的大腦! 美博物館展出「愛因斯坦」腦部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