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南韓國防部的消息,今(26)日在延坪島外海又聽到2聲炮響,現在正在調查事情原委。

南韓軍方表示,本週遭北韓砲轟島嶼外海,今天又聽到兩次爆炸聲,正追查聲響來源。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透露,兩次爆炸聲都是在黃海爭議邊界附近 的延坪島外海。

南韓傳李熙元接國防部長 北韓指軍演推向戰爭邊緣(2010/11/26 12:3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Kim Tae-Young)25日因為延坪島砲擊事件請辭,當局今天(26日)發布聲明,部長職缺將由青瓦台安全顧問李熙元(Lee Hee-Won)接替,青瓦台則是否認。針對美國派遣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進入黃海,北韓說,南韓與美國大規模軍事演習的計畫,正將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 緣」。

北韓23日砲轟南韓延坪島,造成軍民4死,國防部回擊態度軟弱備受抨擊,金泰榮因此請辭,將由青瓦台安全顧問李熙元接任,不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 稍後表示,尚未決定新國防部長人選,否認稍早南韓國家通訊社的報導。

李熙元現年62歲,1971年陸軍士官學校畢業,曾任51師團長和首都軍團長,陸軍航空作戰司令官,韓美聯合司令部副司令官,是韓國軍內野戰部隊 出身的「作戰通」,2006年退役,今年5月出任總統安保特別助理。

南韓總統李明博25日上午召開緊急安全和經濟會議,決定增加兵力駐守延平島等黃海五島,宣佈南韓進入準戰爭狀態。由於南北韓再度發生武裝衝突,美 國政府決定派遣喬治華盛頓號航艦戰鬥群進入黃海,以顯示美國支持南韓的決心,美韓將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的計畫,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表示,「因為這 些好戰分子再度舉行軍事演習的魯莽計畫,朝鮮半島情勢正逐漸逼近戰爭邊緣。」

美國派遣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進入黃海,主要用意還是針對中國,除顯示美國對自由航行權的堅持,也在進一步施壓中國以約束北韓行動。資深美軍官員 接受訪問時表示,「可以稱之為(給中國的)訊號」,「但美國堅信自由通航權」。

另外,美國海軍的官員背景說明顯示,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的艦長勞斯曼(David Lausman)曾在1990年代負責對台軍售,主要項目是S-70C直升機。

為避免美中緊張關係惡化,美國稍早曾經決定暫緩喬治華盛頓號的黃海軍演。「華盛頓郵報」認為,美國這次決定派遣喬治華盛頓號、4艘護衛艦艇、1艘 攻擊潛艇進入黃海,正是向中國施壓,希望中國更努力節制北韓的不當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