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月底剛於小巨蛋舉辦個人演唱會,並在同一天出版首本新書《Tanya的做作派》的蔡健雅(Tanya),不同以往因她的情歌療癒或傷懷,而是被她 精神奕奕的模樣給激起了一股活力。再見蔡健雅,真的有點不一樣了。她說:「之前很長一段時間,我忘了怎麼呼吸,感覺胸悶極度恐懼,但我要上台唱歌,為了專 業演出,我不能流露出一絲私人情緒。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歌唱好,但呼吸這麼尋常的事,我卻需要多好幾倍的力氣與勇氣才能做到,那是我人生的谷底。」

聽著 Tanya 說著過去的事,體會一個歌手在台上可能隨時啞聲的恐懼,不免為她心疼。但蔡健雅似乎不習慣人家為她擔心,不過一會就完全轉化那感覺悲慘的氛圍。她說:「在谷底不是繼續墜落粉碎就是反彈改頭換面,我開始和自己對話,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那我想要什麼?」


▲Tanya 說大家喜歡聽她唱情歌,現在的她想要多帶給大家歡樂。(圖/bella儂儂)

Tanya直視自己的黑暗面,天使魔鬼(樂觀悲觀)共存在身體裡,不一樣的是,從前好強、控制慾也強的 Tanya,不讓人知道自己脆弱的一面,如今她坦然面對,甚至侃侃而談。「我的內心像是很久沒有清理、積塵已久的倉庫,幽暗混沌,陽光都快要照不進 來...,一鼓作氣一次打包,該丟的丟,值得珍藏的繼續好好收留。」放下心頭的重擔,怡然自得、迎接自己更多可能性,Tanya 整個人顯得更柔美了。

Tanya 說大家喜歡聽她唱情歌,有些可以療癒人,但有些又會讓人聽了哭,現在的她想要多帶給大家歡樂,她說:「做甜點最滿足的,莫過於是看著享用的人發出讚嘆,和 那種愉悅、滿足的表情。」做音樂是有點寂寞、一個人走的路程,做甜點溫暖了 Tanya 的心理與感官,她也希望可以將這份溫暖傳達給需要的人。


▲Tanya(右) 希望可以將溫暖傳達給需要的人。(圖/bella儂儂)

 

引自 : 蔡健雅「直視黑暗面」 溫暖他人找回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