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勝文槍擊案,重要關鍵人杜義凱離境前往中國。

前副總統連戰之子連勝文遭槍擊後,謠言滿天飛,傳到目前已經變成「國民黨馬英九派人追殺連家人」,有高達七成的網友認為,此案不可能水落石出,資 深媒體人董智森、立委邱毅和時事評論者楊文嘉等人,除指檢警不積極調查真相,任憑謠言到處傳,也要求馬英九總統應宣誓務必查出真相,還連家一個公道,另一 媒體人陳揮文則直言確有「高人」在干擾此案調查。

連勝文槍擊案發生一週以來,包括傳出兇手「馬面」林正偉「誤擊」說、連勝文「自導自演」、「馬面」想殺最大咖、槍擊案有「高人指點」等傳言,日前 立法委員涂醒哲更指這是馬總統和連戰內鬥的結果,而在真相遲遲未能釐清前,被列為關鍵證人的陳鴻源競選總幹事杜義凱,卻能到上海一趟,且杜的說詞和檢警有 所出入,杜義凱到底是「關鍵證人」、「受害者」、「嫌疑人」……?外界看得霧煞煞。

刑警出身的台北縣議員林國春日前曾表示,警方已逮到兇手、有證據、有線索,他可以向民眾保證,這個案子一定可以很快「水落石出」。但這幾天事情的 演變卻成為各方隨意揣測、放話。事實上,日前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曾在談話性節目,曾呼籲在第一時間出面告知媒體「誤擊」說的警政署署長王卓鈞,不要為了掩蓋 自己的錯誤,而讓子案子無法真相大白。

邱毅1日在「2100開講」節目中表示,王卓鈞辦案經驗豐富,怎麼會相信「馬面」的謊言,難道真的要把此事誤導為「個人行為」,後面的真相就不用 再調查了?甚至前檢察總長陳聰明的好友--資深媒體記者又出來「放話」了,這次是替「馬面」講話,指他早在槍擊案3天前就已預告要犯大案。

前台灣社秘書長楊文嘉表示,去人性的填充、去是非的指責,和去真相的敘述,讓離事實真相「愈離愈遠」,他認為,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依民 眾檢舉,將部分電視台報導選前之夜槍擊案,涉嫌違反選罷法,送中選會認定,如同政府在「昏睡」,真正該重視的當是選前的重大槍擊案,何時能水落石出。

董智森說,目前藍、綠各自解讀此案,再對支持者提出觀點,整個案子的偵辦焦點已被模糊,他不解檢警單位為何不儘快讓真相出來?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則 直言,檢警辦案態度是「漫不精心」,此案的調查背後,確實有高人在干擾,只是目的不明。另一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指檢警任由謠言散布,甚至配合演出。

而主持人李濤則不客氣的說,因為檢警無所為,才讓謠言有操作空間,檢警「無為而治」到此種地步,如果杜凱義沒在2日回來,這個案子不就「結束」 了,案情也無查明的一天,更多的謠言也會出來。

根據「Yahoo!奇摩新聞民調中心」調查,有高達71.2%的網友,即8416票網友認為,連勝文槍擊案不會水落石出;對於破案有信心的網友只 有26.2%、3091票。另有2.6%、308票網友表示「不知道」。

到底這個槍擊案是否真有高手運作,意圖讓這起槍擊案成為懸案,或是由「馬面」獨自認罪,已成為新的關注焦點。董智森、立委邱毅和楊文嘉都呼籲馬英 九要宣誓查明此案的決心,楊文嘉、陳揮文等人更說,此案案情不能明朗,馬英九支持率不但會再次下滑,再提出抗議者將是藍營的支持者。
引自 : 真有高人運作?就是不要真相?檢警無為而治到配合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