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11/29~12/1)台灣電影票房出爐,由《飢餓遊戲》系列二部曲《飢餓遊戲:星火燎原》蟬聯冠軍;除此之外,票房二、三名皆被國片紀錄片佔據,除了已破億的《看見台灣》,《十二夜》更拿下新片冠軍。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叫好又叫座,除了穩坐冠軍,全台累積票房已達1.2億,北市也有5556萬。同步上映的北美同樣也拿下第二周冠軍,累積票房高達2億9650萬美金(約87.7億台幣)。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蟬聯台灣、美國雙周票房冠軍。(圖/龍祥)

尤其美國適逢感恩節連假,映期進入第二周仍開出7450萬美金(超過22億台幣)的好成績,也成為僅次於《復仇者聯盟》、《阿凡達》、《黑暗騎士》,美國影史第四高的第二周票房成績。

而北美的新片冠軍則是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拿下,上映首日票房就超越由1999年《玩具總動員 2》創下的感恩節首映票房紀錄,更超越先前由《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所創下的感恩節連假票房冠軍紀錄。除了好票房,專業影評網站CinemaScore 更給予A+的好評價,電影也將於24日平安夜在台上映口碑場,27日正式上映。

▲迪士尼動畫新片《冰雪奇緣》拿下美國上映新片冠軍。(圖/迪士尼)

 

除了冠軍,票房二、三名被國片佔據,第二名的《看見台灣》,在台上映一個月(31天),全台累積票房高達1億1500萬,正式成為台灣影史首部破億的紀錄片;而第三名的《十二夜》,上周末以北市638萬、全台1300萬,勇奪新片冠軍,更刷新台灣紀錄片開票成績。

其它上映新片方面,經典重拍的《魔女嘉莉》,以北市384萬、全台924萬排名第五;傑森史塔森動作新片《最後防線》,北市305萬、全台750萬 排行名第六;金馬獎最佳影片得主《爸媽不在家》,北市120萬、全台150萬排名第八,創下新加坡電影在台首周末最佳紀錄;真實故事改編的《危機解密》, 北市78萬、全台160萬排名第十。

▲金馬獎最佳影片《爸媽不在家》創下新加坡電影在台首周末最佳紀錄。(圖/傳影)

至於其他上映中影片,影帝湯姆漢克主演的《怒海劫》排名第四,全台票房突破7000萬;《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排行第七,全台票房已破3億!港片《殭屍》上周排名第九,全台累積票房5000萬。(文中單位除特別標明,否則皆為台幣)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在台賣破3億台幣。(圖/漫威)

北市11/29~12/1票房TOP 10:

1.《飢餓遊戲:星火燎原》1691萬,累積5556萬

2.《看見台灣》913萬,累積5821萬

3.《十二夜》638萬(本週新片)

4.《怒海劫》400萬,累積2991萬

5.《魔女嘉莉》384萬(本週新片)

6.《最後防線》305萬(本週新片)

7.《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188萬,累積1億1528萬

8.《爸媽不在家》120萬(本週新片)

9.《殭屍》89萬,累積2239萬

10.《危機解密》78萬(本週新片)

 

 引自 : 票房車拚/《飢餓遊戲2》狂賣破億 連霸台美雙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