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澳洲的蔡詩芸外型、個性洋派,卻熱衷算命改名。她本名叫蔡詩「蕓」,兩年前變成「芸」,最近以英文名字Dizzy Dizzo推出英文EP,也是算出來的。英文名要怎麼算?她說:「每個字母都有1個數字,加起來老師會說好不好。」

她媽媽是上海人,虔誠禮佛愛算命;兩年前她從「蔡詩蕓」改成「蔡詩芸」,是母女從上海開車到寧波找大師算的,改完後星運似乎也沒比較好,她來台發展9年,自認表現「不是不好,也沒有很順利」。

 

蔡詩芸外表是辣妹,卻很有生意頭腦,想賣辣椒醬。

 

想過轉行,身材火辣的她想賣辣椒醬,還真的付諸行動,因為有次回澳洲,吃到爸爸做的辣椒醬很好吃,就學起來,「去年回去我就開了家公司」,從產品、 標籤、包裝到找買家都自己來。她說「不用成本」,因表弟和她一起創業,不支薪,現階段先做樣品給經銷商試吃,確定有訂單再找工廠簽約,未來共享利潤。

「開公司」在她口中,聽起來像逛超市一樣簡單,其實她做唱片也僅靠自己和1名助理,從音樂製作,到設計、造型、MV、發行印刷,都親自找人,自豪「1人抵1家唱片公司」。

 

引自 :  蔡詩芸開公司輕鬆像逛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