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基督城6.3大震 婦女受困瓦礫堆中 以手機求救
紐西蘭基督城今(22)日遭規模6.3強震襲擊,傷亡慘重,目前已知有65人罹難,據傳仍有200多人受困當中,當中一位被埋在瓦礫堆當中的婦女安娜沃斯(Anne Voss)透過手機向外界表示她還活著,已受困8個小時的她,擔心性命隨時不保。

沃斯在發現地震來臨時,機靈地躲在書桌下,天花板應聲而垮,而躲在桌下的她就被卡在下面,至今尚未移動一吋。一片漆黑的瓦礫堆中,沃斯能感覺自己在流血,但也無法確定地上濕濕的那塊是否就是自己的鮮血。

▲紐西蘭南島基督城22日發生規模6.3強震,為當地帶來慘重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震發生後,沃斯遠在澳洲的兒子打電話給她問候,得知雖然媽媽還活著,卻受困在瓦礫堆中;親朋好友也紛紛致電,給予沃斯加油打氣,但沃斯一直害怕頭上那一大塊就要將她壓頂,希望救難人員趕快將她救出。

她同時表示,地震發生時屋內還有其他人,她不曉得在屋頂塌陷之後那些人是否躲過一劫,不過有聽到瓦礫堆中傳來人聲,她猜測其他人也卡在瓦礫堆中,與她等待重見天日的時刻。

34萬人口的基督城,目前還沒從2010年9月強震的陰影走出,市區許多地方也還在重建,想不到地牛再度翻身,目前市區救護車已經不敷使用,影片顯示,一輛私人的四輪驅動車充當救護車,協助載送傷員。一名男子受訪時顫抖地說,「(去年9月的地震)和這次沒得比。」



原文網址: 紐西蘭基督城6.3大震 婦女受困瓦礫堆中 以手機求救



紐國強震/直擊紐西蘭6.3強震 房屋瞬間崩塌
紐西蘭南島基督城,今天發生規模6.3強震,之後又接連發生20多起餘震,由於是淺層地震,震央距離基督城只有10公里,為當地帶來慘重災情,目前估計至少還有200人受困瓦礫堆,當地電視台和民眾,在強震來襲第一時間,捕捉到房屋瞬間倒塌的驚險場面。

目擊者:「這是地震現場直擊,地面在震動,石頭不斷落下。」

6.3強震來襲當下,山上大石轟然落下,塵土到處飛揚。目擊者:「大家可以看到,大石頭壓壞了房子和車子,真的好恐怖。」

好大一顆巨石砸了下來,簡直比災難電影還要嚇人,紐西蘭地震驚魂不只這一椿,同樣是千鈞一髮,4層樓房的屋頂和外牆不堪強震搖晃,瞬間掉了下來,路過男子驚險躲過一劫,2名女子牽著狗狗也差點被打到。

恐怖的天搖地動,逼得居民奪門而出,看到整排房子面目全非,民眾沿街狂奔逃命,記者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受傷男子:「有2、3個人摔在我身上。」

教堂外牆不斷崩塌,所有人驚呼連連,警察立刻趕人。警察:「這建築如果塌下來,大家連逃命機會都沒有,趕快往後退,拜託。」

大地震之後,餘震連連,147年歷史的老教堂也被震塌了一大半。記者:「剛才又有一次餘震,在主震5分鐘之後就來了,有人受困窗口,坐在窗台邊,希望他們沒事。」

基督城街頭有如毀滅戰場,倒塌的房子不斷冒著煙,水泥碎石不時崩落,地面龜裂隆起,地底水管破裂氾濫成災,這場超強震用天崩地裂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紐西蘭居民:「我到現在還在流眼淚,真的好可怕,這是我畢生最可怕的經歷。」

引自 : 紐國強震/直擊紐西蘭6.3強震 房屋瞬間崩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