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化劑產品新聞
塑化劑連環爆,衛生署長邱文達強調,D-DAY沒有破功,稽查進入尾聲,明天開始,如果發現含有昱伸、賓漢公司非法加入塑化劑的產品,或是應該下架沒有下架,甚至隱匿拒絕說明流向,將祭出「停業」、「撤照」重罰。(陳奕華報導)

塑化劑產品
塑化風暴追追追,針對全國超商賣場五大類食品發動D DAY稽查總動員,至今稽查一萬三千多家販售店,下架超過兩萬品項次,不過遭塑化污染食品越查越多,牽連範圍廣,外界質疑D DAY破功。

7 號衛生署長邱文達親自出席記者會,將堪稱國內史上最大規模食品稽查行動,形容為稽核dday總攻擊,強調這次讓台灣食品與販售業進行一次徹頭徹尾檢查,引爆過去未發生的問題是難免,駁斥破功說,並強調,調查接近尾聲,七號開始,若有違規業者,將祭出停止營業、甚至是撤照重罰,以確保架上產品都是安全無虞。

「我特別強調,如果架上五大產品以及延伸產品,延伸產品包括果醬、香精,加入麵包、冰淇淋、糖果、汽水等等,再發生有第一、昱伸、賓漢非法加入塑化劑的產品;二、應下架而沒有下架;第三、隱匿或者拒絕說明產品流向,將依消保法第60條與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5條,處以最嚴厲停止營業,甚至是撤照處分。」

邱文達強調,全面強化稽查主要目標打擊黑心起雲劑,另外,由PVC容器包裝所溶出或環境中存在的塑化劑,下一階段防治目標,將仿照歐、美、日等國,訂出每人每天可容忍攝取量。

引自 : 塑化劑連爆邱文達:明起違者重罰停業撤照



牽扯上塑化劑的產品,幾乎每一項都有加保「產品責任險」,甚至還加保到7000萬,受害的消費者真的拿的到理賠金嗎,面對民眾求償聲浪,部分廠商統一的回覆,就是要民眾到塑化劑門診,拿到「塑化劑受害」的醫師證明書,但連廠商自己都知道,要到這種證明書,可能性極低,「產品責任險」的盲點,其實是問題重重。

塑化劑產品
藥妝店裡,不管是保健品、減肥品、噴霧劑,都有產品責任險,扯上塑化劑的兒童營養品,每一樣都有產品責任險,不管是1000萬、2000萬,甚至是7000萬,通通有加保,爆出塑化劑超標2000倍的比菲多多,也保了2000萬。

比菲DoDo廠商:「醫生那邊,要他寫『這個東西(塑化劑受害證明)』,他也寫不太出來。」

廠商自己也心知肚明,要醫生開出塑化劑受害證明,可能性很低,但這幾千萬保險,就是需要這紙證明,才會有著落。消費者:「產品責任險,廠商應該負起這個,『產品安全』的責任吧。」

設計不當,製造錯誤,指的是產品有瑕疵才有理賠,產品責任險保單,承保範圍只有3條,但是「不保」事項,多達12條,還規定廠商提供「錯誤產品」,保險公司不用賠,塑化劑很有可能就被歸入錯誤產品。

消費者:「產品責任險2000萬。」記者:「你覺得出問題的話,消費者可以拿到多少錢?」消費者:「2000萬。」

賠錢生意沒人做,產品責任險1000萬為例,指的是1年理賠上限就是1000萬,通常一個消費者最多求償200萬,要是有500個人受害,一個人就只能拿到2萬元,廠商一年只要花幾千元,就能買到產品責任險,但消費者的保障,可不是這幾千元能要的回來。

引自 : 塑化劑風暴/〈獨家〉塑化受害「確診」 產品責任險才談理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