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島 無耳兔
福島生出無耳兔 疑受輻射影響而病變
311東日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危機,當地現在都還籠罩在輻射汙染之下;最近網上路出現「福島無耳兔」的影片,據po文者表示,畫面中的兔子是最近在福島第一核電廠30公里外被發現,一出生就缺了兩隻耳朵,因此被懷疑是因輻射污染所引起的病變。

福島 無耳兔
影片中可以看到這隻缺少耳朵的兔子和其它同伴一樣活潑好動,但因為一出生就缺陷,加上出生地點距離核電廠才30公里,因此被懷疑可能是受到污染而產生病變,而項發現也引發研究人員擔心,會不會接下來出現的就是受輻災影響的畸形兒。

↓在福島發現無耳躲缺陷的兔子。


原文網址: 福島生出無耳兔 疑受輻射影響而病變


核惹禍?福島兔寶寶沒耳朵
日本福島核災帶來的影響,至今仍難以計算,近日網路上流傳的「無耳兔」影片,顯示福島縣出現一隻4月出生的無耳白兔,懷疑是核洩漏讓母兔生出畸形兒,引起網友擔憂人類胎兒也會受影響,但中國和英國也曾出現過無耳兔,專家指出,可能是近親交配或基因突變的結果。

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見,無耳白兔比手掌稍大,與其他同伴一樣活潑好動。上傳者表示,影片拍攝於5月28日,兔子住在福島第一核電廠30公里外,一出生就缺了兩隻耳朵,懷疑是母兔吃下受輻射污染的野草而生下畸形兔。上傳者也說,將來人類也可能受輻射所害而生出畸形兒。網友對影片真實性展開熱烈討論,點擊次數超過100萬次。有網友說:「我猜在不久的將來,越來越多日本小孩都會像這樣,不知到時候東電會怎樣反應。」

無耳兔的飼主據指是56歲的杉本祐子,她說,因覺得無耳兔十分罕見而把影片上傳,無意投訴核電廠。無耳兔在原本為耳朵的位置微微隆起,其他兔子對相機的快門聲音都能立刻作出反應,只有無耳兔反應遲鈍,杉本說,牠可能有聽覺問題。杉本表示,無耳兔的出生日期大約是4月底,牠的三個兄弟姊妹都有兩隻耳朵。杉本推測,母兔是在地震時感到壓力,才生出無耳兔,她打算將無耳兔和兔媽媽送往研究機構分析。

生物專家表示,異常的輻射量確有可能導致基因變異,但單靠影片難以確認兔子無耳是否受輻射導致,也有可能是因接觸有毒化學品等原因而生出畸形兒。另外,2005年時北京一村落曾出現六隻無耳兔寶寶,牠們只有耳洞,朝外長在頭上。 2008年12月,英國北約克郡也發現寵物兔子生下一隻長得像豚鼠的無耳兔。專家推斷,可能是近親交配或基因突變的結果。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核惹禍?福島兔寶寶沒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