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型刺青」未來掌管你的生命跡象 還可以上網
目前醫院使用的監護儀器大多笨重且接線複雜,給病人和醫生帶來很多不便;現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材料學教授羅傑斯等人研發的「智慧型刺青(絞身)」或許能解決類似煩惱。

智慧型刺青

「智慧型刺青」實際上是一種超薄的電子裝置,主要部分由感應器、電子元件、電源及發光元件組成,這些元件被壓縮到厚度僅有一根頭髮粗細的超薄層中。它可像刺青一樣附著於皮膚上,測量心率和其他生命跡徵,還可以用作做電子繃帶加速傷口癒合、甚至還可以為義肢裝置帶來觸覺。

研究人員測試後發現,「智慧型刺青」在可在受測試者上肢、頸部、前額、臉頰及下顎上工作24個小時而不會刺激皮膚,該裝置測得的受試者大腿肌肉和心臟等相關活動訊號,跟常規性的笨重電極、導電凝膠等所測得的訊號吻合。

研究人員認為,「智慧型刺青」將來有望取代常規的醫院監護儀器。他們下一步將使「智慧型刺青」裡的各個元件集成化,並為它增加無線上網功能。



原文網址: 影/「智慧型刺青」未來掌管你的生命跡象 還可以上網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