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舌環的惹禍! 靚妹成「口吃妹」還口水流不停
一名穿著打扮時髦的17歲少女,三年前因為愛美、趕流行,在舌頭上穿舌環,從此成為大舌頭一族,直到半年前因為暴牙,為了矯正牙齒,才被牙醫師發現,禍首正是舌環!若不治療,長期下來將影響腸胃道功能。

舌環妹變成 口吃妹

這名少女說,就是因為愛美,展現自我個性,所以在身上打了好幾個洞,光是她的耳朵就已打了10個洞,這還不夠,之後再穿舌環,沒想到說話變成大舌頭,常被問在想什麼,起床時常發現口水浸濕枕頭,這些狀況她的舌環朋友們也都有,而且牙齒愈來愈往前突,暴牙情況明顯。只不過,她當初只花1千元穿舌環,如今卻要付出10萬元矯正代價。

中華民國牙科矯正學會理事長曾應魁表示,近年來由於年輕人受到歐美潮流以及追求自我表現,喜歡在口唇及舌頭上穿環展現個人風格,但一味追求時髦,往往忽略它會造成許多口腔問題。

曾應魁說,這名少女就醫時,口腔開咬已經因為打舌環出現問題,雖然一般開咬有問題的患者自己不自知,因舌頭上有異物,人的自然反應會把舌頭往前頂,另外,大多會出現講話大舌頭、咬字含糊不清,在面無表情的時候看起來有些呆滯、口水容易外流。

最嚴重的是,因為舌環導致咀嚼功能受阻,腸胃道無法完全吸收未經咀嚼完成的大塊食物因而腸胃受損,醫師呼籲愛時髦潮流的年輕人在口腔穿環之前必須三思而後行。  

目前,這名少女已接受牙齒矯正治療,還給她一口整齊的牙齒,醫師還建議她,為了健康,最好把舌環取下來,但少女為了愛美,寧願忍受口齒不清,也不願把舌環取下來,只能勉強接受在不外出社交時取下。

原文網址: 都是舌環的惹禍! 靚妹成「口吃妹」還口水流不停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