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 彩色骨灰玻璃珠

韓國推彩色骨灰玻璃珠 引起爭議
韓國近來興起將已逝親人的骨灰製作成彩色玻璃珠,除了讓人感覺親人就在自己身邊之外,還能節省墓地空間,但這種挑戰傳統觀念的作法,引起部分人士批評。

韓國 彩色骨灰玻璃珠

這個跳脫傳統的作法,是總部位於利川(Icheon)的韓國公司Bonhyang所想出來的,他們主打將過世親人的骨灰做成像寶石一樣的珠子,不只能讓人們時刻將逝去的親人帶在身邊;且相較於放在納骨塔裡的骨灰可能會發霉,玻璃珠則乾淨,沒有變質的疑慮,聞起來也不會有異味。

因為國土資源有限,韓國政府曾於2000年頒布法令指出,使用土葬的人,60年後需強制挖走,因此現在將近70%韓國人都會選擇火葬;漸漸有人將火葬的骨灰製作成玻璃珠,也可反應出這樣的情形。

Bonhyang公司利用超高溫將骨灰融化直到結晶,90分鐘後可以變成玻璃珠,顏色通常是藍綠色,有時候也有粉色、紫色或黑色,1個人的骨灰能產生4到 5杯珠子,年輕人因為骨密度更高,最多可以產生8杯珠子;製作價格不便宜,普通的就需要900美元(約台幣2.7萬元)。

雖然骨灰玻璃珠有其好處,既美觀也方便存放,且目前韓國對於身後事的相關法令並不嚴謹,每個人有權處理自己親人的骨灰,不過,此舉已引起部分人士批評,1名韓國殯葬文化研究員指出,那些公司只對商業利益感興趣,對死者最大的尊重應是讓他們重歸自然。

此種技術首創於90年代,由於不被視為正規,因此一直未受重視,Bonhyang公司近來加以改良,希望將之帶到美國、歐洲、日本等國。

原文網址: 圖/韓推彩色骨灰玻璃珠 引起爭議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