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Makiyo、湘瑩、ㄚ子與友人友寄隆輝涉嫌毆打林姓司機一案,演變至今已告一段落,台北地院15日第二次開庭,Makiyo、友寄與司機以300萬元達成民事和解;刑事部分Makiyo 遭求處1年4個月有期徒刑、緩刑4年,友寄隆輝求刑2年、緩刑5年。

Makiyo(左)與友寄隆輝(右)15日出庭。
Makiyo(左)與友寄隆輝(右)15日出庭。

法官一開庭首先對案發當時的光碟進行勘驗,檢方反覆播放Maliyo高喊「過來」、「揍他」等言語的片段,並檢視她踢踹計程車司機的畫面,因此,根據這些 影片,檢方要求法官不能以「普通傷害罪」來審理Ma案,必須依「重傷害未遂」判處,希望法官判處1年4個月有期徒刑,並緩刑4年。

但檢察官也表示,由於友寄隆輝是受到Makiyo的教唆才犯下此案,希望法官可以從原來6年的求刑,改為2年有期徒刑,並緩刑5年,讓友寄隆輝有改過自新的可能。
▼ ▲Makiyo、友寄隆輝與林姓運將以300萬達成民事和解。
▼ ▲Makiyo、友寄隆輝與林姓運將以300萬達成民事和解。


在民事和解方面,在整起案件中佔有主導地位的Makiyo,應該承擔大部分的責任,但法官考量Ma媽罹癌恐需花費大筆醫療費用,在權衡考量之後,判決她和友寄隆輝分別賠償150萬元新台幣和解金,總共300萬元。

Makiyo在開庭後透過律師發言,承諾會改掉過去的壞習慣,謝謝司機願意給她機會。友寄隆輝也透過翻譯表示,「謝謝法官、檢察官願意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 機會,希望林余駿先生能盡快康復。」法官也看在兩人認錯的份上,當庭同意降低兩人的起訴刑期,但承審法官也決定將在4月5日繼續開庭審理本案。

湘瑩誠意打動運將 為Makiyo和解鋪路

Makiyo這次可以順利與林姓司機和解,好姐妹湘瑩可說功不可沒。回溯到3月1日Makiyo毆司機案第一次開庭,當時Makiyo委任律師徐鈴茱曾經 指出,林姓司機方沒有提出和解金額,讓他不們不知道該怎麼做,還說有人刻意製造他們與受害者、外界的對立,認為事情很不單純。而林姓司機方面,則認為 Makiyo與友寄隆輝的道歉沒有誠意,還找媒體大肆作秀,不可原諒,因而導致兩造和解談不攏。

所幸,用誠意打動林姓運將的湘瑩12日終於獲得運將同意,前往律師事務所探視林幸運將。據了解,當時身體略顯虛弱的運將,帶著護頸與口罩表示,湘瑩是整起 事件裡最無辜的人,「要原諒、我也是原諒妳」,他提及願意在法官面前為湘瑩求情,給她一個機會重新做人。林姓司機的妻子也說,丈夫回來後就有說過「坐在前 座的女孩是最無辜的」,她並沒有做錯事情,願意原諒她。
湘瑩道歉態度有誠意,運將選擇原諒。
湘瑩道歉態度有誠意,運將選擇原諒。

而這也為Makiyo的和解之路埋下一線生機,就在湘瑩探視運將後,案情急轉直下,原本不願意和解的林姓司機,14日透過委任律師向法院表示願與Makiyo以及友寄隆輝進行民事和解。

至於神隱近半個月的ㄚ子,上個月22日現身北檢,外界才發現她將一頭長髮減短,她說,事發後根本不敢出門買東西,深怕他人指指點點,因此她「斷髮求生」,剪了短髮又帶上眼鏡,較不容易被民眾認出,也能方便出門用餐。

湘瑩與ㄚ子兩人日前出庭時,向法官表示「沒有看到Makiyo踹司機」,但隨著湘瑩在偵訊時翻供說「有看到Makiyo踹了一、兩下」,法官認為兩人有做偽證之嫌,可能會以偽證罪起訴或判刑。
▼ 湘瑩與ㄚ子恐以偽証罪遭起訴。(圖/翻攝中視新聞畫面)
▼ 湘瑩與ㄚ子恐以偽証罪遭起訴。(圖/翻攝中視新聞畫面)

丁小芹掃到颱風尾 挺Makiyo丟代言!

但最無辜的堪屬「倒楣一姊」丁小芹,她在Makiyo闖禍後,第一時間在微博發表一段爭議性文字,她說「看不起借刀殺人,有種你爭對我,夠了!我也是中國 人,你們為了日本人來責罵自己國人,這是什麼理論?不同國家能成為朋友是很和平的事情」。這段文字被外界視為「力挺Makiyo」,但她澄清是針對一位經 常留言攻擊她的中國粉絲,但在敏感時機點發言,被放大檢視和消遣,為她引來負面形象。

而疑似因為「力挺Makiyo」,原邀請她代言的睫毛膏廠商臨時換角,改找小模拍DM。廠商坦言,坦言擔心丁小芹之前聲援Makiyo會影響產品形象,她就這麼硬生生丟了一樁工作。
『Ma幫』丁小芹遭殃,丟睫毛膏代言。(圖/截自丁小芹微博)
▲『Ma幫』丁小芹遭殃,丟睫毛膏代言。(圖/截自丁小芹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