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名「林朝章」的藝人明道2月入伍服役,明道日前表達願意進入陸軍儀隊。國防部考量明道的體態與儀態等標準皆符合規定,而允許明道進入陸軍儀隊。


32歲的藝人大學讀了12年,因而被質疑是逃避兵役的「閃兵」藝人。今年2月,明道突然前往部隊報到,目前在宜蘭金六結接受新兵訓練,預計於23日完成撥交。

日前有媒體報導明道以腰痛為由,赴三總看診拚驗退,不過明道卻出人意料地表示想加入陸軍儀隊。由於明道體態與儀態等標準皆符合陸軍儀隊入選規定,因此國防部允許明道加入陸軍儀隊。

根據曾服役於陸軍儀隊的退伍軍人表示,儀隊訓練過程包括體能訓練、儀態訓練、操槍訓練,算是軍中比較操的單位,因此明道加入儀隊後將由「閃兵變操兵」。

根據民進黨薛凌轉述軍方人士說法,明道將在3月下旬前往台北圓山忠烈祠接受儀隊新訓;最快在7月可望在包括台北圓山忠烈祠、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甚至陸客最多的大溪兩蔣陵寢等地看到明道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