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坪島遭北韓砲擊後,南韓軍方在島上巡視搜索被摧毀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及南韓今(28)天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也參與。對此,北韓嗆聲說:「將會讓敵軍嘗到『火海』的滋味。」專家認 為,北韓已部屬的地對導彈可能威脅到航母。

南韓《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喬治華盛頓號」上載有F/A-18E/F超級大黃蜂、F/A-18A/C大黃蜂戰鬥機、E-2C鷹眼預警機、 EA-6B電子干擾機、SH-60F海鷹直升機等80多架飛機。

除此之外,隨艦還有9600頓級的「Cowpens號」巡洋艦、9750噸級的宙斯盾艦「Shiloh號」和「Stethem號」。駐日美軍還將 派遣RC-135偵察機和F-22戰鬥機參加這次軍演。

報導指出,再加上南韓的2艘4500噸級的KDX-II驅逐艦等,這樣的陣容相當於一個國家的戰鬥力,稱得上是一個移動的軍事基地。

據悉,「喬治華盛頓號」1992年開始服役,長360公尺,寬92公尺,高81公尺,面積1.8211萬平方公尺,相當於3個足球場,高度等同 20層的大廈。「喬治華盛頓號」是由2座核反應爐供給能源,在沒有後續燃料供給的情況下可以運作20年。

對於美國及南韓軍演,北韓嗆聲說:「將會讓敵軍嘗到『火海』的滋味。」不過,大部分專家認為,說到不一定會做到,北韓採取實際行動的可能性不會很 大。專家分析,北韓對航母可採取的攻擊武器有地對艦導彈、地對空導彈,例如已部署的KN-01和KN-02地對地導彈,在120至160公里的射程範圍內 可能威脅到航母。
引自 :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