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日安,北市,顧問業。簡介表示,他是中文系畢業所以愛寫,政治所畢業所以愛管,多一點關心,社會更進步。 本文為NOWnews網友投稿,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

一場兇殘的槍擊案讓五都選舉塵埃落定,因為投票率衝高、淺藍歸隊,整體選舉結果回歸基本盤。撲朔迷離的北二都選情揭曉:郝龍斌的歷歷政績不算為自己討回公 道、蘇貞昌的前瞻網路作戰亦無力開創選舉新貌、朱立倫與蔡英文難以評估所獲的選票是否真實反映選民肯定。少數尚能確定的,只有蘇嘉全為自己掙得了副總統的 入場券,未來與蘇、蔡的互動將更堪玩味;南二都藍綠版塊之穩固,絕非短時間內得以動搖;而執政黨整體得票的下降,則是馬總統連任之路的第一道重要警示。

回頭來看看這次讓民眾震撼,造成一死一重傷的槍擊案,縱然有各種揣測猜想還在發展,但應該可以確定的是,與投票前的各方民調相比,這一顆子彈至少 創造了近二十萬票的版塊轉移或浮現,以每張選票的「市場價值」(也就是買票行情)約莫2000元來計算,這一顆子彈的經濟價值即高達4億。但這次選前的重 大刑案為社會所帶來的無形成本-包含對國家形象的破壞、對民主價值的斲傷、以及兩位受害者的人生損失,則是無以估計、而且要由全民共同承擔。

雖然落網凶嫌聲稱私怨誤擊,但若目標真為「個人」,為何不在選前一週、選前三天甚或選後發動狙擊?在選前關鍵時刻以公開方式出手,幾乎可以預期必 然撼動眾多選民的投票意向,到底是誰需要這樣的「事件」?是誰不惜以他人生命做為操作選舉結果的籌碼?而除了意識型態的陰謀論之外,是多麼龐大的利益才會 催生出如此強烈的動機?或許媒體估計將近30億資金流動的鉅額地下賭盤,才是挖掘真相的可能線索,也才是這一顆子彈所代表的真實經濟價值。

最後,無論藍綠,請為黃運聖與連勝文默禱祈福,畢竟,他們無意為這場無關自身的選舉付出重大代價,卻不幸因近年來台灣殺戮政治的詭異氛圍血濺舞台。
引自 :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