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2屆 金曲獎 入圍名單
第22屆 金曲獎 入圍名單
第2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13日公布,但是片市場的主流歌手像是蔡依林、羅志祥、蕭亞軒等人,都沒入圍,除了周杰倫、王力宏等,偶像歌手入圍比例大幅減少,外界抨擊不符潮流,評審總召黃舒駿則表示這一屆希望回歸音樂本質,有使用科技或其他方式改變歌聲本質的,比較不容易得到青睞。

第22屆金曲獎入圍名單陶喆:「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入圍名單揭曉,最佳男女歌手攤開來看,去年唱片成績亮眼的蔡依林、羅志祥,梁靜茹都槓龜,仔細看偶像歌手,除了周杰倫、王力宏等入圍比例大幅減少,外界抨擊偏離市場主流。

第22屆金曲獎評審總召黃舒駿:「如果說在製作專輯過程中,如果用太多的科技方式,去做音樂上或是人聲上的修飾,都會有評審委員特別提出來,而且加以證明。」

回歸音樂本質,這次金曲獎評審主要看「三力」,專業力、原創力、市場力,的確像是創作型歌手周杰倫風光問鼎七項,成了入圍大贏家,但看看其他,入圍的多張專輯不少都屬於翻唱專輯,不符合原創,反而其他創作型歌手像是吳克羣、徐佳瑩都不見蹤影。第47屆金馬獎蕭亞軒:「有多久沒見你~。」

就連出道10年,已經登上金馬獎頒獎典禮舞台演出的蕭亞軒,也還是跟金曲獎無緣,一次都沒入圍過。歌手陶喆:「你說這個看好(誰)之前,我覺得當然不是每張專輯,我都有聽啦,所以我現在很難做這個評估。」

過來人陶喆話也說得保守,但這回金曲獎入圍名單先是外流,創下歌壇史上頭一遭,外界已經質疑金曲獎作業流程,現在連入圍人選也被批評沒有新意、不符潮流,公信力難免受到動搖,今年金曲獎到底有沒有看頭,考驗主辦單位功力。

引自 : 金曲獎/偶像歌手入圍少 金曲獎遭批不符潮流



金曲入圍名單早洩 傳蔡依林、蕭亞軒摃龜 王彩樺有保庇
第2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於13日揭曉,沒想到入圍名單竟然提前曝光!據平面媒體報導,原本呼聲頗高的蔡依林、蕭亞軒竟全軍覆沒,反而以《保庇》一曲紅遍大街小巷的王彩樺入圍台語女歌手。至於周杰倫則是大贏家,而王力宏也頗受評審青睞。

原定13日下午1點半公佈的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竟傳出在11日早洩,而且名單有些出乎意料。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外傳今年入圍作品比過去商業化,Hebe將與莫文蔚爭女歌手獎,而賽前呼聲頗高的蔡依林、蕭亞軒則摃龜,另外暌違9年發片的林凡則鹹魚翻生,不僅靠著演唱《犀利人妻》主題曲爆紅,還入圍最佳女歌手。

至於男歌手方面,周杰倫和王力宏依舊是大贏家,而羅志祥(小豬)也沒入圍。新人獎則由賽前呼聲頗高的韋禮安和嚴爵入圍;台語入圍名單方面,除了王彩樺入圍女歌手外,江惠也依然受到評審喜愛,黃文星則入圍台語男歌手。雖然不知名單真假,但對於名單早洩,新聞局出版處表示不清楚,稱不了解名單外流,也不透露評審名單。

原文網址: 金曲入圍名單早洩 傳蔡依林、蕭亞軒摃龜 王彩樺有保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