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暴風雪肆虐,美國50州僅剩佛州沒有降雪。(圖/翻拍自Google)

放下你的衝浪板吧!陽光普照的度假勝地夏威夷竟然也下起雪來了。暴風雪近日再度侵襲美國,除了大風雪除了壟罩東北岸以外,連向來溫暖的美國南部也被白雪覆蓋,全美50州有49州都下起雪來,當中也包括夏威夷,目前唯一還沒下雪的就是佛羅里達州。

整個美國在12日當天,有71%的土地被白雪壟罩,平均深度為18公分;夏威夷當地的氣象局則是發出風雪警報,警告海拔高4000公尺的高山將會出現30多公分的積雪,風速高達50英里,整座山將在被大風雪壟罩。

事實上,夏威夷在這個冬天的降雨量豐沛,幾個高峰也在幾天前就開始飄雪,而11日抵達的冷鋒將帶來暴風雪的可能性。

夏威夷降下高山瑞雪的情況並不罕見,不過不是每年冬天都會下雪,不過不下則已,夏威夷只要一下雪,就是大風雪;尤其是反聖嬰現象出現時,下大風雪的可能性越高。反聖嬰現象大約每3到5年出現一次,每次約維持9到12個月,有時甚至可長達2年。

不過氣象專家表示,整個美國成為雪白一片的情況相當罕見,而這已經是連續第二年發生這樣的現象了。美國南部,包括路易斯安那、阿拉巴馬、喬治亞與田納西州等六州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而南、北卡羅納州和密西西州降雪雖然緩和,但卻開始下起凍雨。美國南部雖然下雪情況不如北邊嚴重,但甚少下雪導致民眾防雪措施不足,小雪也有可能導致大災難。

原文網址: 放下衝浪板拿起滑雪板...夏威夷下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