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春節有3部上映的國片是在高雄取景,痞子英雄-決戰時刻、龍飛鳳舞和愛的麵包魂,根據文化局的統計,去年來高雄取景的電影就高達22部,其中10部已經殺青,市政府甚至不惜封主要道路協助拍攝,要藉由戲劇的力量行銷高雄。

春節電影

耗資3.5億,全片超過9成在高雄取景「痞子英雄-決戰時刻」,複製偶像劇的成功經驗,再度和市政府聯手行銷高雄美景。

拍攝期間,一共商借了8個碼頭,甚至就連一般人進不去的洲際碼頭,痞子英雄都能順利取景,而這一塊在真愛碼頭邊、流行音樂中心預定地,市政府都大方出借,讓劇組搭建警察分局的場景,不過難度最高的就是得替劇組封路。

影視發展拍片支援中心課長楊孟穎:「五福橋是從苓雅區到前金區主要的通道,其實高雄橋有7到11座,那其實這個橋樑是車流量最多的。」

電影《愛的麵包魂》:「這個是要給妳吃的,只要你用心,每個都是招牌麵包。」

這一部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的女藝人陳妍希,擔綱主演「愛的麵包魂」,劇中多在旗山、美濃拍攝,這個麵包店也是市府去協助商借空地,讓劇組搭景。

電影《龍飛鳳舞》:「阿母,阿母呀。」

同樣相中旗山、美濃的還有這一部,由父後7日原班人馬攜手演出的「龍飛鳳舞」,全片大約也有6成是在高雄拍攝,而這一幕飛天登台的場景就位在鳳山的開漳王廟,今年的賀歲電影3部國片同時放映,觀眾朋友在支持國片的同時,還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高雄味。

引自 : 春節上檔電影 3國片在高雄取景
keyword: 春節電影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