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颱凡那比中心今天(19日)上午8時40分從花蓮登陸,傍晚6時已從台南出海,由於中午過後主要降雨區移到西南部山區,氣象局已將高屏山區總雨量預測上修到700到1000毫米,高屏多處地區陸續出現淹水情況,甚至有地區淹水達1層樓高。

有關周一上班上課問題,包括高高屏等3個淹水嚴重的縣市,陸續宣布明天停班停課,其他縣市上班上課情況,請上http://www.cpa.gov.tw/查詢。

據氣象局傍晚6點15分資料顯示,凡那比目前位置在台南西北方約30公里之海面上,颱風中心傍晚6點已經從台南出海,繼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不過暴風圈仍籠罩台灣本島及澎湖上空,各地風雨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尤其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應特別注意強降雨。

氣象局表示,目前嘉義以南降雨量迅速累積,傍晚6點到晚上8點是南台灣滿潮時間,雖然颱風中心已經出海,但受到環流影響,預估這段期間也降雨也將 達到高峰。氣象局預報課長謝明昌稍早說,台灣本島預估在20日凌晨2點左右,脫離颱風7級暴風範圍,澎湖、金門地區則將在明天下午脫離暴風範圍。

隨著凡那比西移,南台灣、特別是嘉義以南地區降雨迅速增加,氣象局提醒,在颱風中心出海後,台灣西南部還是受到偏南氣流影響,雨還有的下,加上適 逢大潮,千萬不能大意。自昨日零時至今日下午5時為,止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地區如下:屏東縣瑪家792毫米、高雄縣岡山583毫米、花蓮縣天祥442毫米、 宜蘭縣太平山409毫米、高雄市左營349毫米、南投縣望鄉348毫米、台東縣土阪328毫米、嘉義縣瀨頭317毫米、台南縣關山282毫米。

根據氣象局總雨量預測,高屏山區總雨量預測已上修到700到1000毫米,嘉義以南山區上修到500到800毫米;桃園以北雨量則向下修正,平地總雨量預測從200到400毫米下修150到300毫米,山區總雨量預測由300到500毫米下修250到400毫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