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津津蘆筍汁那位性感的比基尼女郎嗎?這個超過50年歷史的老字號飲料品牌「津津蘆筍汁」銷售一直名列前矛,不過如今卻驚爆負責人王建朗家族涉嫌掏空 津津和「合發興業公司」金額共7億。今年7月20日起開始陸續傳出退票,津津與合發興業已在今年7月22日雙雙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使得財務陷入危機,工廠 停工,津津商標遭到抵押。

生產津津蘆筍汁的津津食品公司是股票上市公司,日昨傳出與其生產人造皮革的關係企業合興疑被津津董事長王建朗家族以假土地買賣、作假帳方式掏空資 產,除了津津跳票外,合興也因替母企業背書而跳票近千萬,津津並於7月29日將商標以7000萬元抵押給福盛製罐公司。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俞秀端在接獲檢舉後,於昨天發出搜索票,由台北市調查處幹員搜索津津總公司、彰化縣田中鎮的飲料工廠及王建朗住處,近日將陸續約 談涉案人說明。

檢調發現,津津所生產的飲料主要透過子公司「吉發實業」銷售,不過,出貨後,吉發卻未處理應收帳款,之後,吉發以處分數筆土地方式償還欠款,但是 抵押償還的的土地價值,疑被津津刻意高估,津津的高層有刻意掏空公司之嫌。此外,同樣手法也用於合發興業資產的掏空。

老字號的「津津蘆筍汁」,曾經找來歌后鳳飛飛代言,暢銷一時的消暑飲料,是許多4、5年級生的兒時回憶,尤其是蘆筍汁上面印著火辣的比基尼女郎,復古又懷 舊。但這幾年鋪貨量減少,因為津津董事長涉嫌掏空公司,現在這60年的老字號商標被迫法拍,不過今天卻流標了。
還記得當年懷舊的這一味嗎?廣告片段:「再三回味,還津津有味,津津蘆筍汁,這口味,我喜歡喔!」

老字號的津津蘆筍汁,是不 少4、5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瓶身印上經典的火辣辣外國比基尼女郎,夏天喝來特別消暑。不過5年前,津津董事長王建朗涉嫌掏空公款,60年的老字號商標,如今淪落被法拍命運。台北地院書記官:「有意願要投標津津商標權,意買人,請到台前來。」

津津維多利亞、津津酒中魁 通通流標。其實津津公司也走過輝煌歷史,20多年前,還找來歌后鳳飛飛代言果汁棒。

消涼果汁冰棒,就是這復古 懷舊的滋味。民國39年創立的津津公司,53年掛牌上市,股價甚至一度榮登「百元俱樂部」不過5年前資金出現缺口,董事長涉嫌掏空6億,最有名的津津蘆筍 汁商標,將是下波法拍重點,不少民眾聽了相當不捨。

終於找到鋪貨點,民眾一口 氣搶著採買十幾罐,就算商標不再,但津津蘆筍汁,這伴隨成長的甜甜滋味,是永遠無法抹去的兒時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