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訪圓山密道 中媒開眼界
台北市圓山飯店,地底下有兩條已經興建40年的秘密地下通道,過去是用來提供前總統蔣介石逃生的,近年才揭開神秘面紗,可以讓民眾預約參觀,為了搶中國客自由行商機,北市府特地帶著中國媒體一探究竟,每個中國記者看了之後,都覺得很稀奇。推開圓山飯店地下一樓的逃生門,原本富麗堂皇的景觀,瞬間成了灰白色的山洞,這是40年前,蔣介石用來逃生的秘密通道,來到入口處,除了狹窄的樓梯,一旁有這條類似滑梯的滑行道,滑行道除了能快速下向跑,還能夠是讓行動不方便的官員,不夠靠人幫忙就能逃生。

圓山密道


整條秘密通道共長180公尺,45個照明設備除了採用防爆的燈泡燈罩,凹凸不平的牆,也具有消音功能,而通道最底端就是連結到中山北路上。

秘密通道的神秘面紗,不只台灣人好奇,這回還特地開放給中國媒體參觀,看看中國記者拿著相機猛拍,不願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連在中國都沒有這種秘密通道。

隨著兩岸旅遊日益開放,蔣介石時代的威權秘密,也將對這些中國民眾一一揭開。

引自 : 走訪圓山密道 中媒開眼界



圓山出「密」招!密道+蔣家菜 搶陸客財
去年才風光接任圓山飯店董事長的「前台北市長黃大洲」,現在卻傳出,董座位置7月底就會換人做,而決定董事長去留的董事會,已經延期召開2次,求證黃大洲,手機已經關機。雖然高層人士搖擺不定,但圓山飯店搶陸客商機,動作頻頻,不只開放大陸媒體走一趟「圓山密道」,還推出「蔣家菜」吸引陸客。

老蔣時代最具代表的「梅花餐拼盤」,宴請過前馬來西亞副元首的「水晶龍蝦」,和蔣夫人最愛的「特製紅豆鬆糕」和「口袋豆腐」。

圓山飯店不只端出蔣家菜,連儒家菜、文天祥雞、翰林回鍋肉和君臣啜粥,通通上桌要賣12800。

抓緊陸客口味的還有這樣,邀請大陸媒體體驗蔣家的「圓山密道」,底牌全曝光,但卻傳出高層準備異動。記者:「等於說黃大洲董事長任期是到7月31日嗎?」圓山飯店員工:「如果以『董事會』來說的話,這是3年一任。」

圓山飯店員工(2010.4.23):「董事長好。」

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去年接任圓山董座,任期只到今年7月底,原本6月底就要召開董事會決定去留,拖到7月7日還是沒開,7月底是交通部最後期限,據了解,強硬的圓山工會,對黃大洲這1年來的表現不甚滿意,會不會成為圓山任期最短的董事長?7月底就有答案。

引自 : 圓山出「密」招!密道+蔣家菜 搶陸客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山密道 熱門話題.com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