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東 桃花水母 已存在6.5億年
6月9日,山東省泗水縣泗張鎮萬紫千紅生態養生旅遊度假區青界湖水域,工作人員發現大量疑似桃花水母的水生物。經有關專家確認,這種生物就是極為珍稀的桃花水母。

據瞭解,桃花水母已存在6.5億年,是地球上最原始、最低等的無脊椎腔腸動物,珍貴度可媲美大熊貓,被國家列為世界最高級別的極危生物,被喻為生物進化研究的「活化石」。

青界湖水域曾於2003年出現過桃花水母,引起了學術界轟動。2007年以青界湖為中心的萬紫千紅生態養生旅遊度假區成立。度假區將青界湖生態環境保護作為重要工作,實施了退耕還林、綠化種植、增加蓄水容量、進行新農村改造等措施,目前植被覆蓋率已達85%以上,新增大小水面近20個,野雞、野兔、白鷺等野生動物品種不斷增加,青界湖水域的生態環境得到了有效保護和極大提升。桃花水母重現青界湖,是加強生態建設,注重環境保護的必然結果,同時也為研究和瞭解物種的遺傳、進化提供了極為珍貴的條件,對現代基因工程的研究具有重要價值。

目前度假區已採取措施,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以保護這一瀕臨滅絕的水中生物。 (楊國慶 唐洪彪)

引自 : 桃花水母再現泗水青界湖 已存在6.5億年(圖)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