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血有快感」 白衣天使PO文挨譙
一名在國軍高雄總醫院開刀房實習的護校女學生,日前竟然又拿病患的傷痛開玩笑,日前在自己的臉書上寫道「每次開刀雙手沾滿並的血時就很有快感」,被網友留言幹譙,痛批她是「愚蠢的白衣天使」。校方事後也趕緊要求女學生撤下這段文字,只是不少女護士連續發表不當言論,不僅對當事人和家屬未表尊重,更讓人不免擔心,學生的醫護倫理的教育出了很大漏洞。
▼見血有快感的言論。(圖/翻攝自網路)


這起實習女護士在臉書上PO文、表示「見血有快感」的言論,發生在本月9日。一名就讀高雄市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科5年級的陳姓女學生(19歲),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表示「每次開刀雙手沾滿病人的血時都很有快感」,並且還在文末加上一個笑臉「^_^」的符號,一段話竟然還重複3次,PO文一出,竟然引發不少網友回應。

有網友回應罵她是「變態」、也有人留言表示「同樣身為台灣的護理人員,心都碎了…」、甚至連同校的學妹也不客氣的批評,「學姊5年書都白念了」。此段留言引發極大爭議,引發不少網友反彈,甚至連同校學妹都不挺她,校方人員得知此事後,已趕緊要求該名陳姓女學生撤下臉書這段文字。

近期發生多起護士常會PO文或照片,發表自己在替病人手術過程的心得,但大都是對患者不敬的不當言論,讓不少社會大眾大罵,這些人「書都念到哪裡去了?」陳女甚至還在自己的回應表示「我變態,哈哈哈哈」,這些都已嚴重傷害護士的「白衣天使」形象,讓人不得不煩惱,未來這些護士的醫護倫理教育,是否能夠確實落實。

▼陳姓女護士。(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見血有快感」 白衣天使PO文挨譙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