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徐小明監製、王維明執導的新作《寒蟬》(Sex Appeal),在歷經半年封閉式籌備,昨(8日)在今年釜山影展創投APM正式曝光。包括徐若瑄、郭采潔、賈靜雯、周幼婷、戴立忍、黃遠等實力派俊男美女,新鮮組合令各界眼睛為之一亮。

 

近年以《日照重慶》、《馬背上的法庭》、《1428》風靡國際各大影展的監製徐小明,十多年前在公共電視《曾經》與《真實影像》的兩次合作中與導演王維明 建立深厚友情;雖然師承楊德昌導演的王維明轉戰廣告界多年,但他以《寒蟬》劇本證明自己對電影不變的熱情,打動徐小明加入監製行列。

 

導演王維明談及新作《寒蟬》,表示想法源自多年前拍攝頭痛藥廣告而認識的一位朋友,她的親身經歷讓王維明深受感動,也因此知道台灣有許多真實的無名英雄, 讓他希望說出社會中屬於每個人的故事,以及為了追求轉型正義下的人性探索與碰撞。徐小明也表示,電影中複雜的人物與故事結構,要有像王維明這種歷練與才華 的導演方能完成。

徐若瑄在《寒蟬》裡飾演都更專家。(圖/庫里提供)

▲徐若瑄在《寒蟬》裡飾演都更專家。(圖/庫里提供)

 

《寒蟬》的劇本也受到一群優秀又願意嘗試自我挑戰的演員支持,對王維明而言,徐若瑄正在蛻變的自我,正適合彰顯都更專家方律師的力度;郭采潔對生命與青春 的熱情,則讓音樂研究生白白的性格更深刻;賈靜雯所呈現的母性韌性,讓捍衛家庭的林律師更感人;周幼婷看似溫柔的背後,其實藏著王老師不服輸的志氣;戴立 忍本有的膽識與勇氣,更能精彩刻畫林律師的丈夫李教授的人生;而新秀黃遠所擁有的一種幽遠靈魂的特質,讓大學生角色木宏極為脫俗。

郭采潔在《寒蟬》裡飾演音樂研究生。(圖/庫里提供)

▲郭采潔在《寒蟬》裡飾演音樂研究生。(圖/庫里提供)

 

電影以充滿各式紛爭的台灣為背景,描寫四個女人爭取社會轉型正義的奮鬥與成長。劇情敘述都會女孩「白白」來到純樸東部大學攻讀研究所,沒想到意外身陷充滿 爭議的懸案,與受邀而來的都更推手方律師、校園心理輔導室王老師、當地支持環保抗爭的林律師,三位各有心機的輕熟女郎,陷入一場情感、記憶與正義的風暴糾 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