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起
李連杰黃秋燕的 離異婚姻,似乎已經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了,但是關於李連杰和黃秋燕從結合到離異,以及他們兩個女兒的詳細情況,目前網路流傳的版本較多,相關評論摻雜的 感性成分也比較複雜,因此筆者經過多方面求證之後,再次力求真實的闡述下客觀的內容線索,以供大家見仁見智的品評。如果李連杰只是個小演員,當初不是他自 己說起那段如煙往事,相信很多人也沒興趣知道,李連杰和黃秋燕是很多年的同門師姐弟,後來又成為李連杰的妻子,同時生育有兩個可愛的女兒!那麼後來李連杰 離異再婚與兩個女兒的相關情況如何呢,這就要從他們最早的青蔥歲月時慢慢說起。
  


  ··李連杰的前妻黃秋燕,出生於六十年代初期,年齡要比李連杰大兩歲。黃秋燕出生於舞蹈藝術家庭,爸爸黃伯壽與媽媽陳良環,屬於新
中國最早期的舞蹈藝術家,黃秋燕自幼就是個性格開朗的女孩子,原本父母準備培養女兒繼承舞蹈事業,但是在那場文化大運動的洶湧激流中,黃秋燕的父母也未能倖免的遭受衝擊,而已就讀小學的黃秋燕,則被父母送到北京什剎海體校進行學習訓練,由此黃秋燕和李連杰就成為了武術班的同學,直到後來他們共同成為武術專業運動員,這期間的生活學習和訓練,基本上他們都是在學校共同度過的!可以說李連杰和黃秋燕,既算青梅竹馬也算姐弟戀情。
  


  ··當年,黃秋燕曾經獲得過北京市女子蛇拳和劍術冠軍,可以說屬於勤奮用功的女孩子!而隨著那場文化運動的煙雨消散,黃秋燕的父母在落實相關
政策中, 逐步也恢復了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相關待遇。在家庭生活條件得到改善後,黃秋燕則經常帶著好朋友到家裏玩,當然這其中也有李連杰在內!慢慢地黃伯壽夫婦察覺 到,女兒對師弟李連杰很有好感,包括經常會買東西去看望李連杰和母親,這在當年普遍比較傳統的思想意識中讓人敏感!而黃秋燕則未向家裏說出和李連杰的戀愛 關係,只是說師弟李連杰的家裏經濟條件差,李連杰爸爸很早就因為工作事故去世,只有他母親在撫養著姐弟幾個!
  


   ··隨著八二年李連杰出演《少林寺》而迅速走紅,八四年黃秋燕和李連杰的《少林小子》也獲得成功!其實當時黃秋燕父母對女兒的戀情尚且不能肯定。隨即李 連杰在出演《南北少林》時發生事故而腿部骨折,當時情況嚴重涉及殘疾後果,而黃秋燕則廢寢忘食的照顧李連杰,同時向父母坦承了和李連杰的戀愛關係!後來, 黃秋燕和家裏談到自己與李連杰的婚事時,媽媽則擔心女兒年齡比李連杰大,怕女兒結婚後會受委屈,造成夫妻關係不好處理!而黃秋燕則信心十足地告訴父母,自 己和李連杰共同學習訓練多年,感覺彼此很了解,只要相互感情牢固的話,相信年齡上的差距不會成為婚後生活的問題!

  


  ··隨後八七年六月份時,李連杰和黃秋燕辦理了婚姻登記。據
新聞媒 體報道,黃秋燕父母曾經在接受採訪時說過,他們登記以後女兒才告訴家裏,既沒有婚宴酒席也沒有通知任何親朋好友,隨後黃秋燕就跟隨李連杰去外地拍戲,而李 連杰的母親和大姐,則代表親家前來黃秋燕家裏拜訪,而黃秋燕父母也去過李連杰家裏回訪,大家簡單吃頓便飯就當作認親了!後來李連杰和黃秋燕到深圳特區發展 過,也創辦過體育公司和武術表演團體,同時也邀請黃秋燕的父親擔任過藝術總監!隨後八八年之際,已經身懷有孕的黃秋燕,陪同李連杰到美國洛杉磯發展事業,主要從事影視表演和武術交流培訓等等。
  


   ··如果按照李連杰的說法,他和利智結緣于影片《龍在天涯》期間,那麼也剛好就是李連杰第二個女兒出生前後,李連杰與利智一見鍾情!李連杰和黃秋燕到達 美國後,大女兒李思和二女兒李苔蜜相繼出生,同時也都具有了美國國籍。記得李連杰在《藝術人生》節目中說過,自己跟黃秋燕的婚姻,只是少年不懂得
愛情的結果,這段維持了三年的婚姻,直到離婚時兩人仍舊是好朋友!李連杰說,在分手時她說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兩個孩子,同時希望把美國的財產給她,其實這也是我所想的,所以孩子我撫養其他全給你,後來很多人說我拋妻棄子,這真是很冤枉,這兩個孩子始終都是我和哥哥姐姐們在照顧!
  


   ··一九九一年兩人離婚後,黃秋燕就把兩個女兒送到北京,交給李連杰母親張鳳蘭,而李連杰這兩個女兒也由母親撫養多年。根據媒體採訪報道,老鄰居們說兩 個女孩從小就很聽話,很少單獨跑出去玩,而李連杰每次往返匆忙,到後來李連杰的母親張鳳蘭搬出舊宅時,李思和李苔蜜開始讀小學了!根據媒體採訪報道,李連 杰這兩個女兒就讀于北京市的私立學校,而該學校讀到中學畢業的學生,基本花費要數十萬元!據學校老師介紹,李思學習成績中等,性格開朗活潑,而李苔蜜性格 比較內向,學習成績比姐姐要好些,姐妹倆很少說到父親李連杰,後來這姐妹倆讀完中學時,就分別去美國繼續學業了!

  


   ··據黃秋燕父母向新聞媒體介紹,兩個孩子在北京讀書期間,黃秋燕也曾經回來國內,在兩個女兒假期時,從李連杰母親那裏接上女兒相處些日子。黃秋燕跟李 連杰母親的關係始終也不錯,離婚後見到李連杰的母親仍舊還叫媽,雖然跟兩個女兒相處的時間很少,但是感情都非常好。李連杰兩個女兒到美國後,分別就讀于洛 杉磯的寄宿學校,這所學校離黃秋燕居住的舊金山市比較接近,黃秋燕經常週末前往看望女兒,同時關注著女兒的學習情況!而
李連杰也曾經向新聞媒體透露,自己的前妻黃秋燕已經再婚,而李連杰在前妻再婚之際,以兩個女兒的名義贈送禮金五萬美元,同時也付款讓前妻挑選了豪華汽車做新婚賀禮。
  


   ··針對自己曾經離異的婚姻,李連杰在央視《藝術人生》節目中曾經坦承;兩人當年不知道感情是什麼,也不清楚什麼是愛,跟黃秋燕很模糊的走到《少林寺》 時候,當時我就想如果分手了會對不起人家,也怕大家對這事有誤會,所以就找《少林寺》導演,在拍第二部戲時介紹黃秋燕做女主角,這樣心裏就踏實了,因為我 成功你也成功了,不是我成功後就把你甩了,在這之後,黃秋燕也知道我們要分手,但她仍舊對我很好很照顧,所以這段感情就這麼走著!根據李連杰這番闡述,針 對黃秋燕父親對媒體所言,女兒結婚登記沒跟家裏打招呼,沒有婚宴酒席也沒通知親朋好友,這跟李連杰的話題線索相符。

  


  ··李連杰再婚妻子利智,原籍
上海人,利智小時候家中父母離異,自幼則養成爭強好勝與特立獨行的性格,利智天性聰明伶俐,曾經到過中國內地很多城市,利智本身沒有受過完整的基礎教育,但是人如其名的具有天生麗質的美艷姿容!利智一九八六年參選亞洲小姐後,踏足香港娛樂界 發展,利智曾經因為赴美留學而幾個月就完成託福!李連杰和利智在八九年前後,于影片《龍在天涯》製作期間一見鍾情,由於當時李連杰有妻子女兒,同時兩人事 業基礎不足而尚需繼續發展,所以兩人相約以十年為期,如果十年之後的感覺沒有改變就永不分離!一九九九年九月十九日,兩人在美國洛杉磯履行十年婚 約;http://johnnyb.blog.sohu.com/31028569.html
  


  ··李連杰的再婚妻子利智,于二零零零年生下大女兒.
Jane Li! 李連杰從妻子懷孕到生產,始終專心在家陪伴妻子,甚至拒絕了導演李安的《臥虎藏龍》這部影片!李連杰曾經在央視《面對面》訪談中說,你要得到這個就會失去 那個,孩子只有一兩個,而電影會有幾十部,我當時跟李安導演談的非常清楚,他這部電影九七年時就是對著我談與寫的,但直到九九年開拍的時候,正好是不巧的 那年(妻子懷孕)所以我們聊了很久,他知道我的感受也完全認同,我們拍不成電影仍然是朋友!針對《臥虎藏龍》後來獲得諸多獎項,李連杰表示自己沒有後悔過 拒絕這部影片,因為自己得到了更重要的;http://johnnyb.blog.sohu.com/75857403.html
  


  ··隨後二零零二年時,原本希望生個兒子的利智,再次生下二女兒.
Jetta Li! 而這次李連杰為女兒出生所付出的代價更大,據不完全統計,從妻子利智懷孕到生產期間,李連杰拒絕出演的幾部影片,致使他損失超過億萬人民幣。二零零四年底 時,李連杰和女兒在馬爾地夫度假期間,經歷了驚心動魄的海嘯事件,父女兩人經受了生離死別的考驗!正如李連杰後來回顧說,當時海水洶湧已經淹到頸部,而他手中高舉著女兒拼命支撐,當時他面臨著生命中最艱難的抉擇,自己究竟是放手獨自逃命,還是陪伴女兒生死堅持下去,當時這個念頭反復在他的腦海中閃現,他痛苦地面對著親情的生死抉擇;http://johnnyb.blog.sohu.com/39720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