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送肉粽

為了一項特有的特殊習俗,驚動了彰化市市長。彰化有一喪家將在今晚(1日)「送肉粽」,民眾不想撞見這項儀式,因此開始研擬行經路線,就盼避開;只是,網路上出現了眾多版本,路線甚至擴大到員林鎮去,人心惶惶。為此,彰化市長邱建富進行查證,為民眾找到正確版。

據悉,「送肉粽」是彰化地區特有的習俗,傳說中,因上吊身亡和枉死者魂魄冤氣很重,會抓交替,所以必須舉辦法會將煞氣送到海邊燒掉,因為以繩索最代表,所以被稱「送肉粽」。近日,一篇關於「送肉粽」的訊息也密集在臉書上出現,文末還叮嚀「生人迴避」。

文中點名送肉粽的時間就在9月1日的晚間9點到11點,還呼籲這時間大家不要出門,沒事早點回家,「生人迴避」。只是,訊息一轉再轉後,路線版本越來越多、範圍越來越大,不僅行經員林公園、圖書館,甚至還有菜市場和車站,讓民眾心裡慌張,不知道該走哪一條路才能安然回家。

《聯合報》報導,「送肉粽」原本是在鹿港地區舉辦,但自從臉書有消息傳出彰化市也要進行後,市民都非常緊張,深怕撞見之後會沖煞。市長邱建富也收到不少市民的電話、信件,還有商家也擔心生意被影響,因此希望能向他確定路線。

為此,邱建富在31日晚間主動在自己的臉書上,向市民澄清路線和時間,除了發文希望大家不要驚慌,他也強調,「這只是一個民間習俗,希望大家平常心看待,心存善念、不必恐慌,也不要再以訛傳訛。」

▼「送肉粽」行經路線版本眾多,彰化市市長急忙澄清。(圖/翻拍自網路)

彰化 送肉粽


影片: 心驚膽跳!! 鹿港民俗「送肉粽」


原文網址: 「送肉粽」路線版本太多 民眾急避回不了家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