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 Facebook 從去年底新改版個人頁面,覺得不習慣又不想換?很抱歉,因為從 11 日起,你再也不能閉著眼睛當作沒看到更新通知啦!Facebook 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即日起將陸續為使用者強制套用新版頁面,讓你想躲躲不掉。

Facebook 這項宣布發表後,不意外地下方留言版再度聚集了一堆反對新版個人頁面的意見留言。這次新發表的新版頁面,最上方將使用者的就業/就讀履歷、關係狀況(已婚/未婚等)以及生日和所在地獨立標示(以前是整合在,另增加最近被標籤的隨選照片。顯示同事、室友等朋友關係的分類,顯示更多使用者的關注喜好和活動,或是為你的朋友在重要的生活體驗中貼上標籤。(宣導期間還會「很好心的」最下方告訴你,現在你的朋友有多少人已經使用新版頁面!)

▲ 這就是新版頁面,個人資料會在在右上方公開,以前是放在個人資訊頁面裡。
(圖/擷取自Facebook網站)

新頁面雖然立意出發點為「分享更多生活體驗」,但對於使用者而言,相對也暴露更多個人生活隱私與社會關係,使用者在使用 Facebook 時,除了能更容易讓朋友了解你,對於個人檔案管理也應該更加注意。不喜歡新版個人頁面把個資直接打在上面?試著在選項裡清空欄位資訊,或選擇不對外公開。



原文網址: 祕密無用!Facebook將強制套用新版個人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