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鏡蛇飛上天?八哥鳥群空中排列奇觀

英國出現了「飛天蛇」奇景!正值遷徙期的八哥鳥群在天空整齊變換隊伍、交錯飛行,更一度排成駭人的眼鏡蛇圖樣,讓目睹的居民紛紛拍手叫好,大讚這場難得的空中表演。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每年此時,許多分散在歐洲各地的鳥群會遷徙到英國過冬。數千隻八哥就在1日傍晚穿越英國薩默塞特郡(Somerset) 時,排出近似眼鏡蛇的圖樣。由於圖案規模太過巨大,又有如一片塊黑布遮蔽天空,讓許多民眾目睹後,頓時心生恐懼。但經過鳥群自如的變換隊形後,民眾才卸下懼怕心防,感受這場絕美的空中飛行秀。

八哥鳥排眼鏡蛇
八哥鳥群空中排眼鏡蛇奇觀

據了解,八哥鳥群過去也曾排出各種壯觀的形狀,總能讓當地居民嘆為觀止,而鳥兒集體排列的行為應是一種「生存本能」,牠們藉由令人震懾的大型圖案來嚇阻其他動物的侵害,以防自己遭捕食。

原文網址: 眼鏡蛇飛上天?八哥鳥群空中排列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