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撥鼠沒看到自己影子 春天不遠了

在北美地區傳統節日「土撥鼠日」即將來臨之際,儘管賓州土撥鼠「彭蘇唐尼小菲爾」(Punxsutawney Phil)對冬季的預測最受全國矚目,但紐約市也擁有一隻備受歡迎的官方土撥鼠「史泰登島恰克」(Staten Island Chuck)。

美國東部這一陣子飽受暴風雪侵襲,現在終於有了好消息,年度的土撥鼠節在2日登場,由於土撥鼠「史泰登島恰克」今年並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讓主持人開心地大聲宣布,2011年的春天不遠了。

據世界新聞網報導,將在2月2日土撥鼠日登場的「史泰登島恰克」,本名為霍格(Charles Hogg),牠是來自具有氣象預測天賦的土撥鼠家族。霍格在五年前開始接替牠的父親,以預報冬季何時結束。


霍格的家族在過去30年每年一度的土撥鼠日中,已有23次準確預報。拉林幽默地表示:「今年民眾都希望冬季能提前遠離,但這得交由霍格來預測,牠也無法控制。」

每年土撥鼠日舉行的儀式非常簡單,土撥鼠當天上午7時30分探頭走出洞穴後,如果見到自己的影子,就代表冬季還將持續六周;如果沒有見到影子,則預示春天將提早來臨。

據說土撥鼠日的傳統始於1800年代,最早由德國移民傳入美國,當時的移民相信冬眠的動物具有預測春季來臨時間的能力。

引自 : 土撥鼠沒看到自己影子 春天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