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光石化

國光石化移往印馬?
針對經濟部表示國光石化縮小規模在台灣是最好結果,經濟部會在亞洲選海外投資點,環保署長沈世宏今(7)日表示,樂觀其成,他也強調,希望跨國企業仍能自我約束,就算移到國外,也不應該造成地球更多的危害。

經濟部長施顏祥昨日表示,石化業異地投資、海內外並行投資是必要趨勢,因為在台灣要找很大的地已很困難,因此國光石化縮小規模在台灣做是最好結果。

施顏祥並指出,經濟部會在亞洲選擇海外投資地點,外界則揣測國光石化有可能移往印尼。沈世宏說,國光石化案的環評決議仍在20多名環評委員手上,他並強調,如果環評委員有共識,才會將國光石化案提交環評大會。

而對於國光石化可能外移的說法,經濟部次長黃重球上午則在立院澄清指出,「僅中油投資部份會外移到印尼」。黃重球也透露,目前考慮地點包括馬來西亞、印尼,但目前尚未有明確決定,還須視政府政策走向而定。

原文網址: 國光石化移往印馬? 環署:樂觀其成 經部:僅中油部份



國光石化

國光石化外移 運輸.品質成難題
彰化國光石化蓋不蓋,出現大逆轉。就在總統去過彰化被嗆後,經濟部今天終於鬆口,不排除要到印尼或是馬來西亞,去蓋國光石化,只是如此一來問題就解決了嗎?因為光是日常生活用品,像是電腦,衣服,統統都要靠石化生產原料,蓋到東南亞去,不只運輸成本是個問題,恐怕還要先擔心原料品質的問題。

三天前總統馬英九下鄉彰化,關心國光石化,大口吞蚵仔笑的這麼開心,傳出心中早有譜,國光石化可能轉往地。原來來之前,先問過專家李鴻源了。如果彰化蓋國光石化,不但二氧化碳會增加,地層下陷也會變嚴重。環評結果,不排除蓋到別的國家。

只是說來說去到底國光石化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八輕。台塑蓋六輕,有人說台灣不蓋國光石化,就是圖利台塑。因為石油用量實在太大,看看光是小妹妹包的尿布,身上穿的衣服,還有裝ㄋㄟㄋㄟ的奶瓶,哪個不是石化原料。

用量大自然用的人力就很大,顧環境也要顧肚子,難怪也有人支持蓋到底。因為光是施工期間,就有40萬個工作機會,營運之後更有100多萬個。如果台灣不蓋了,蓋到東南亞印尼去,少了工作機會,還可能增加石化原料運輸成本,品質也很難控制。想要解決國光石化問題,要環境還是經濟,還真是個大難題。

引自 : 國光石化外移 運輸.品質成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