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大黨
因KUSO日本天皇而因發爭論的全民最大黨臉書網頁。(圖/翻攝自全民最大黨臉書)

《最大黨》風波未平 網路論戰正熱
模仿節目《全民最大黨》KUSO日本天皇橋斷,並為隨著節目製作人道歉而落幕,反而在網路上引起論戰,有網友嗆說,如果認為是幽默怎麼不去模仿中東回教國家的領導人,保證隔天就被下追殺令。

就在《全民最大黨》臉書上,製作人貼出道歉信,並翻譯成日文,傳送到日本相關討論網站上,至今已過兩天,看似很有誠意的作為,卻引爆數百位網友留言筆戰,在臉書道歉信下方的留言串中,已經有3百則留言,不同立場支持者相互嗆聲,火力猛烈。

支持的人認為該節目模仿過許多元首,舉出英國女皇、美國總統、日本首相也常成為政治節目嘲諷的對象,為何只有日本天皇不能模仿,還需要道歉?網友甚至嗆聲說日本根本不承認台灣是國家,台灣為何要這麼在意日本?

反對的人則表示《全民最大黨》所謂的幽默都是在別人傷口上灑鹽,都是有做錯事情或引起爭議的人物才會被KUSO,但日本天皇在震災中完全沒做錯事情,為何要被惡搞?也有人笑稱最大黨若有膽量,該去惡搞中東回教國家領袖,試試看隔天接到全球追殺令的滋味。

原文網址: 《最大黨》風波未平 網路論戰正熱



最大黨

《最大黨》Kuso日皇 中天反省道歉
中天《全民最大黨》3月31日模仿日本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災民,網友Po上YouTube後,引起日本網友抗議。中天5日緊急發出中、日文道歉聲明,說明絕非惡意醜化,中天一直是日本各界的好朋友,「此次震災我們感同身受,但因對委製節目內容督導疏忽,傷害了日本朋友的情感,我們深刻反省也鄭重道歉。」

《最大黨》非首次模仿日本天皇、皇后,這次原意是鼓勵人心、提醒民眾不要恐慌幅射,中天說,節目本意是想以溫馨幽默的方式呈現天皇與皇后的善良親民,但對此事已嚴格要求製作單位,往後對內容呈現方式與時機點需拿捏得宜。

引自 : 《最大黨》Kuso日皇 中天反省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