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達颱風
桑達轉中颱 直撲台機率低
今年編號第2號的颱風桑達(SONGDA)已從輕颱轉為中度颱風,而且移動速度變慢,從每小時14公里、11公里變7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方向前進,今天(25日)上午8點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80公里。中央氣象局預測桑達27日下半天轉向偏東,加速朝台灣東南海面和琉球海域前進,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大為降低。

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和北方鋒面牽引,桑達颱風開始偏轉,預測對台灣陸地的威脅降低,但圍環流可能威脅台灣東南海面和巴士海峽,仍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另一方面,因鋒面遠離,除了東半部山區有短暫雨外,其他地區都轉為多雲,中部以北白天最高溫也只有攝氏26度,南部較悶熱,中午可能有30度。預估到周五(27日)之前,全台都會是多雲到多雲時晴的天氣,明後天氣溫會再回升。

原文網址: 桑達轉中颱 直撲台機率低



桑達颱風
桑達颱風/桑達今晚轉中颱 最快週四海上警報
輕颱桑達逐漸逼近,最快今晚就可能轉為中颱,到底會不會直撲台灣,週三是路徑關鍵!如果高壓增強,就會靠近台灣,週四不排除發佈颱風警報,不過就算颱風不會來,還是會影響天氣,週五以後全台灣都會下雨。

輕颱桑達逼近,看似來勢洶洶,卻很會拖,中颱門檻遲遲跨不過,從24日凌晨到下午2點,強度變化不大,目前距離鵝鸞鼻1460公里,以時速19公里往西北西前進,中心風速一樣是每秒30公尺,還是有增強的趨勢,最快24日晚上有機會升級中颱。

氣象中心預報員伍婉華:「它會逐漸北轉,當然還是要看看它到達這個位置,它的位置是偏東一點,西一點,北轉後的角度,增強後暴風半徑一定會再擴大。」

桑達威力不容小覷,到底颱風來不來,關鍵在太平洋高壓身上,桑達沿著高壓邊邊走,高壓增強,桑達更靠近台灣,週四不排除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相對地,如果高壓減弱,桑達提早北轉,成了擦邊球,週三是路徑關鍵。

週五、六最靠近台灣,最快28日受環流雲系影響,東半部開始下雨。氣象中心預報員伍婉華:「東邊海面或近海,北上機會較高,但多靠近會讓它暴風圈影響我們的區域,大小是不同的,我們還會再看看。」

25、26日全台天氣漸漸穩定,但東部迎風面會有短暫陣雨,西半邊午後有強烈對流,引發雷陣雨,而27日之後隨著桑達逼近台灣,全台都會有明顯的雨勢,民眾記得做好準備,出門帶雨具。

引自 : 桑達颱風/桑達今晚轉中颱 最快週四海上警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