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於倫敦時間16日晚間9點舉行頒獎典禮,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的《地心引力》拿下「最佳英國電影」、「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6項大獎,最為風光,而呼聲最高的《自由之心》奪下「最佳影片」 大獎。

 

《地心引力》在英國奧斯卡拿下6獎,最為風光。(資料照/華納)

 

《地心引力》以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等11獎之姿,最後風光拿下6項獎,「最佳影片」大獎由布萊德彼特監製主演的《自由之心》拿下,頒獎前《自由之心》呼聲就很高,英國《鏡報》舉辦網路民調,有38%的讀者認為《自由之心》會拿下「最佳影片」。

英國演員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以《自由之心》拿下「最佳男主角」,他在片中飾演一位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因被綁架後被販賣為奴,卻始終沒有忘記渴望自由的心,上台領獎時表示,對於有機會演出《自由之心》,感到十分光榮。

▲奇維托艾吉佛憑《自由之心》拿下影帝獎。(資料照/威視)

而「最佳女主角」由《藍色茉莉》的凱特布蘭琪拿下,她上台領奬致詞時,向已故好友菲利普西摩霍夫曼致意,「老友,這是獻給你的,你這個混帳。但願你會以我為傲。」

 

引自 :  英國奧斯卡/凱特布蘭琪奪影后 《地心引力》大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