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給女友生日驚喜 哆啦A夢蛋糕卻變成...》,不少網友看完「搞笑蛋糕」直呼「連哆啦A夢的長相都忘得一乾二淨!」同樣也是以哆啦A夢為造型,朱俐靜歌迷親手製作的生日蛋糕可就逼真許多,也讓網友Clementtang笑說,「這張照片只會刺激到苦主吧!」

台北縣三峽一名網友modalin本月10日為了給女友驚喜,請店家製作一個10吋的「哆啦A夢」造型蛋糕,結果拿到成品之後卻讓他當場傻眼,因為長相實在跟哆啦A夢差很多。

▼猜猜看,這個蛋糕是哪個卡通人物?(圖/翻攝網路)
哆啦A夢蛋糕

▼答案在此,朱俐靜歌迷製作的逼真版「哆啦A夢」蛋糕。(圖/翻攝網路)
哆啦A夢蛋糕

只是modalin訂完蛋糕不到五分鐘,想跟店家取消卻被拒絕;希望可以改小一點,店家說也不能改。到底店家的行為有沒有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呢?北縣消保官指出,消費者主動打電話訂購生日蛋糕,並不屬於「郵購或訪問買賣」,並不在七天鑑賞期的保障範圍,得回歸到《民法》第153條的精神,「當事人互相表示意思一致者,無論其為明示或默示,契約即為成立。」

從此案例來看,店家在法律層面算是站得腳,卻也可能因此喪失不少未來的「潛在顧客」。如果消費者不服,也可以選擇向各地消保官進行申訴,如業者未能妥適處理,也能依消費者保護法第43條第3項向消保官提出第二次申訴。第二次申訴由消保官召集業者、消費者及相關單位共同協商調處。如有較為重大之案件,亦得不經第一次申訴,直接依第二次申訴程序處理。

原文網址: 朱俐靜歌迷超有心!逼真版哆啦A夢蛋糕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