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加薪
企業加薪 趕不上物價漲
軍公教要帶頭加薪,希望可以帶動企業加薪潮,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2011年有打算加薪的企業,幅度多在3%以內,平均只加薪1266元,看在上班族的眼裡,這個加薪幅度還遠遠低於物價上漲的速度。

送公文、寫企劃,28歲的上班族劉小姐,在台北市的一間企業擔任公關專員,一個月薪水26000元,這一份工作才做不到3個月,前2份工作也大約各做了1年,這麼密集換工作,原因只有一個。

劉小姐工作3年,就換了3份工作,第一份工作2萬2000元,第二份2萬4000元到現在的2萬6000元,3年下來加薪4000元。

算一算,3年前劉小姐剛畢業,住在台南老家,一個月生活費食衣住行5000元就夠,現在搬到台北工作,吃飯、交通費加上家用,每個月基本開銷就要1萬5000元,開銷大增,最主要就是吃的東西漲太多。

另外為了節省油錢,劉小姐從騎機車改成坐公車,但是還是每個月覺得錢不夠用,現在軍公教要帶頭加薪,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大多的企業就算要跟進,幅度也在3%以內,劉小姐的薪資就算增加780元,面對物價上漲的速度,這樣的調薪,夠了嗎?

引自 : 加薪也難過! 趕不上物價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