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故宮 竊賊鑿牆盜寶
北京故宮 竊賊鑿牆盜寶
收藏無數寶物的北京故宮博物院,驚傳有竊賊鑿開一展廳的牆身,偷走9件由香港收藏家借出的展品,儘管事後尋回2件,但另外7件仍下落不明。警方認為,此案疑點重重,最令人不解的是,保安森嚴的故宮為何被竊賊輕易潛入。目前,警方正進一步調查。

北京市公安局10日表示,9日獲報稱,香港某博物館在北京故宮臨時展出的部分展品失竊。故宮微博則指出,在齋宮展出的引進臨時展覽「交融——兩依藏珍選粹展」(展品為首飾盒等二十世紀作品),5月8日發現展品失竊,現公安部門正在偵破中。

據悉,「交融——兩依藏珍選粹展」是北京故宮與香港收藏家馮耀輝的「兩依藏」博物館共同舉辦,展品130件,分為兩部分,4月28日正式開幕,原計劃持續至6月27日。目前,展覽已暫停。

大陸媒體報導,8日早上8點,故宮職員工上班後,檢查各展廳及展品,發現齋宮誠肅殿的牆身有一個大洞,殿內展櫃有被撬過的痕跡。經清點,9件展品失蹤;隨後職員在附近尋回2件,發現有些微破損,估計是從高處跌下所造成。

警方認為,此案疑點重重,故宮保安森嚴,24小時都有人巡邏,而齋宮又位於故宮中心,竊賊為何能輕易潛入。另外,故宮展廳都有保安系統,竊賊在鑿牆及撬開展櫃時,竟然沒人發現。消息人士透露,故宮保安在9日凌晨曾經逮捕一名可疑男子,但隨後男子卻離奇溜走。

原文網址: 竊賊鑿牆盜寶 北京故宮7展品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