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季節冰洞
這裡是云邱山天門景區發現的兩處萬年冰洞之一,距洞口三步開外還是炎炎夏日,三步之內卻已是寒氣襲人,洞口掛滿冰凌,呈現了夏日裡滴水成冰的奇蹟。
記者近日從山西省鄉寧縣旅遊局獲悉,在對鄉寧云邱山景區整體開發過程中,又陸續發現5個反季節冰洞群,現在云邱山共有8個冰洞群。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的相關專家表示,這是中國目前發現的最大的反季節冰洞群。

反季節冰洞

鄉寧云邱山景區副經理張永堂介紹說,現在云邱山最高氣溫已達28攝氏度,而洞裡氣溫卻只有零下2攝氏度,呈現出一個洞外鬱鬱蔥蔥、洞內冰凌掛頂的奇特景象。

「今年七八月份,專家們就要對這些冰洞群進行整體開發。大概1年後,開發的冰洞景點就可以和遊客們見面了。」張永堂說。

云邱山地處山西呂梁山與汾渭地塹的交會處,面積35平方公里,最高海拔為1600多米,其中人文景觀30多處,自然景觀50多處。云邱山與武當山齊名,歷史上有「藐姑射山最秀之峰巔」和「河汾一帶第一名勝地」之譽。

引自 : 山西發現大規模反季節冰洞群(圖)

arrow
arrow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