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新打造的《超人:鋼鐵英雄》(MAN OF STEEL)以全新角度,述說超人的傳奇,不僅讓這個問世75年的超級英雄更具真實感,更推出多種版本搶攻暑假檔期。

《超人:鋼鐵英雄》昨(10)日在台舉辦媒體試片,除了目不暇給的動作場面,更深刻刻劃了超人/凱艾爾(Kal-El)/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尋求「解答」的過程,還有他如何從凡人到超人,了解自己使命,以及面臨生存抉擇的戰鬥。
《超人:鋼鐵英雄》深刻刻劃了超人尋求「解答」的過程。(圖/華納)
▲《超人:鋼鐵英雄》深刻刻劃了超人尋求「解答」的過程。(圖/華納)

電影中「克拉克」與凱文柯斯納(Kevin Costner)飾演的養父、以及戴安連恩(Diane Lane)飾演的養母之間的感情對手戲相當催淚動人,而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飾演的氪星生父「喬艾爾」(Jor-El)戲份出奇的多,對於角色而言,除了是許多問題的解答,也帶領著凱艾爾/克拉克面對自己的身世,還有 他之所以誕生的重大意義。
凱文柯斯納(左)與戴安連恩飾演超人在地球的養父母,感情對手戲相當催淚動人。(圖/華納)
▲凱文柯斯納(左)與戴安連恩飾演超人在地球的養父母,感情對手戲相當催淚動人。(圖/華納)

羅素克洛飾演的超人氪星生父「喬艾爾」,帶領著喬艾爾/克拉克面對自己的身世。(圖/華納)
▲羅素克洛飾演的超人氪星生父「喬艾爾」,帶領著喬艾爾/克拉克面對自己的身世。(圖/華納)

結尾將近一小時的大決戰堪稱毫無冷場,一波接一波的高潮不會讓電影顯得冗長,反而令人大呼過癮!而對於「超人」更具人性的描寫,也考驗著人類的信念與信仰,還有面臨未知、強大的力量時,該如何去相信一個來自外星的「異類」,成為人類最終的「希望」。

全新角度說故事 嶄新呈現超人電影

採取如此與眾不同、全新角度拍攝《超人:鋼鐵英雄》,對於導演柴克史奈德(Zack Snyder)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如何在不打破觀眾對超人既有的印象,卻又能夠拍出一部嶄新的超人電影?」他坦言:「在沒有把握能夠拍出貼近現代感 的凱艾爾時,我懷疑自己有能力接手這個拍攝計畫。」

製片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表示:「我們要拍的主角凱艾爾是一個試圖活在2013年的『人』,他有氪星父母的基因與智慧,也擁有地球父母教導他的慈愛與包容,並給他「克 拉克」的地球名字,隨著他的力量越來越強,他必須離群索居,獨自一人找到人生的目標。
《黑暗騎士》系列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左)擔任本片監製,《300壯士》導演柴克史耐德全新打造。(圖/華納)
▲《黑暗騎士》系列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左)擔任本片監製,《300壯士》導演柴克史耐德全新打造。(圖/華納)

柴克史奈德也說:「凱艾爾是你所有知道的超級英雄中,力量最強,卻也是最衝突、孤獨與失落的一個,這同時也是我所有作品中最真實的故事,他必須在尋找並發掘自我的過程中,面對外星的夥伴與地球之間做出抉擇。」

而要讓觀眾信服男主角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就是「凱艾爾」,亨利必須第一個打從心裡相信自己具備超能力才能說服別人,發掘潛藏在自己心中的力量,首先就是要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
亨利卡維爾為了演出《超人:鋼鐵英雄》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圖/華納)
▲亨利卡維爾為了演出《超人:鋼鐵英雄》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圖/華納)

亨利卡維爾苦練成超人 發崛內心無限潛能

為了練出片中所需的體魄,導演柴克史奈德找來當年訓練《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健身教練,要他把亨利卡維爾打造成「超人」,這讓他有點慌,因為他沒見過超人。幸好亨利很謙虛,也願意配合苦練,不只是體能的訓練與強化,同時也鍛鍊更強大的意志力。

在受訓期間,亨利每天強迫自己進食5000卡路里,硬是增加了7公斤的肌肉,讓他不管有沒有穿超人裝,一站出來就是氣宇非凡,導演柴克史奈德說:「他的體型、眼神與自信都變得不一樣,一切正如我意。」

正如同凱艾爾在摸索自己的未來一般,這次體能的訓練也讓亨利卡維爾發崛出自己無限的潛能,他說:「教練不斷將訓練難度提高,他試圖想要擊垮我的意志,他的 確快要成功了,但是每當我想到外面有幾百人正等著我去拍《超人:鋼鐵英雄》的時候,就會有一股力量從內心深處湧出,一旦超越自己,那種真實的感覺實在難以 言喻。」
亨利卡維爾在《超人:鋼鐵英雄》中化身新一代超人。(圖/華納)
▲亨利卡維爾在《超人:鋼鐵英雄》中化身新一代超人。(圖/華納)

《超人:鋼鐵英雄》將於明天(12日)端午節搶先美國在台上映,更一次推出數位2D、數位3D、數位IMAX 2D、數位IMAX 3D、70mm IMAX 3D、D-Box、Dolby Atmos全景聲、以及首次在台推出的4DX版本,讓不少「超人迷」躍躍欲試,等著全部都體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